close

我愛龍都,可是龍都遠在龍山寺旁,自從搬離中和後,我就有將近四年的歲月沒有去吃過一次冰了。以前,還住在中和,常常晚上九點多忽然想念起龍都的冰,二話不說地就跨上機車,沿著景平路、中山路、華中橋、萬大路、和平西路,直奔龍山寺吃上一碗兩喜號魷魚羹,再來一碗龍都的紅豆花生芋頭圓仔冰,最後一定要買一份烤乾魷魚邊走邊嚼才回家。
這樣的記憶,幾乎是我當時獨居生活中最讓我開心的事情之ㄧ吧。

今天,跟許可樂和菜桃桂去拜拜求平安,第一站去了行天宮,拜拜後猶豫著要去哪裡吃菜桃桂帶去拜拜的阿默蛋糕,最後聊著聊著竟然又想到了龍山寺跟旁邊的龍都冰果室,於是我們決定再到龍山寺去拜拜,完全是寺廟拜拜之旅。

吃過龍都及兩喜號魷魚羹後,可樂原本要回家睡覺,但我實在是離情依依,最後又到了菜桃桂家,買了一大堆鹽酥雞、豆花、可樂,加上蛋糕,吃得差點撐死。

人真的很奇怪。常常有那麼一陣子熱中某一件事,某一種生活方式,可是慢慢地又尋找到新的樂趣後,就漸漸淡忘了以前曾經那樣生活過。
龍都的冰跟兩喜號魷魚羹之於我,或許就是這樣。

其實距離遠、沒時間都是一個藉口,真的想吃不會沒時間去的。可能當時伴隨著我直奔萬華的那種衝動,早已消逝不見。

今天,吃著我所懷念的紅豆花生芋頭圓仔冰時,我意識到,現在的自己跟那時的自己真的很不一樣了。
說不上來是什麼樣的改變,就是知道我再懷念這樣的滋味,除非順路路過,也不會特地衝去吃了。

可是,龍都的冰還是我在台北,最愛、也最念念不忘的。這個地位,至今未曾改變。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