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海邊的念頭在忙碌的這些日子中不停縈繞,一直等待著等待著可以喘一口氣的時候,奔向海邊去坐上一下午。前一天半夜,「明天想去海邊」的想法不停湧上來,於是,我猶豫了一會,終於開口問了當時還在線上的小葉。

跟小葉約好時間後,聊著聊著,她說山上下起了大雨,一心想去海邊的我說:「不會啦!明天就不下了!」她還以為我看過氣象報告,其實我根本就是隨口說說。
早上起床,外面的雨正大,我有點遲疑,不知是否要打消這個念頭,可是想想有一次跟凱也是在下大雨的天氣跑去海邊,窗外雨很大,天空很灰,海也很灰,坐在店裡看雨的那種感覺也是很不錯的。
誰說,海只能晴天看?海邊只可以大晴天去?

在中山北路那不吉利的麥當勞前(因為許可樂前一天在那個路口被闖紅燈的汽車撞到,整個人飛起來撞到車的玻璃,上天保佑,還好她沒事。請大家開車千萬不要闖紅燈,不然真是誤人又誤己,闖了紅燈撞到人就要勇於承認,不要推卸責任。)
等小葉的時候,我在車裡看著雨,因為關掉了雨刷,玻璃窗上的雨滴讓街道模糊一片,我好像有好久沒有這樣坐在路邊、或是店裡看著雨了。

小時候,孟庭葦唱過一首歌「冬季到台北來看雨」,加上媽媽每次跟住在台北的外婆通電話時,總會說「阿嬤說台北勒落厚」。
在我的印象中,台北彷彿一直是多雨的。
小時候追求浪漫,總覺得冬季到台北看雨,聽起來很美。真正搬到台北後,卻被它多雨的天氣給惹毛。出門下大雨,回家下大雨,尤其是冬天,穿著雨衣騎車,雨衣溼答答貼在身上,手也因為淋了雨而冰凍到僵硬。
有一回,我還在下雨的深夜騎車回家跟來車迎面對撞,整個人摔出去在滿是泥濘的地上滾了好幾圈,一個人坐在急診室裡哭泣。

幾年後,漸漸習慣了這樣的天氣,也不再覺得台北很愛下雨。當爸媽問我「台北是不是常在下雨?」時,我說「不會啊!」其實已經適應了這樣的天候,有時候還會懷念濕濕冷冷的感覺。

我不喜歡搞悲情,也不會覺得下雨真是符合我的心情,不過,如果不用出門,偶爾我真喜歡下雨天,總是大太陽也是會膩的。
世界之所以可愛,就是因為它不是一成不變。

呵呵,跟小葉會合後,我們馬上直奔淡水吃ㄧ碗阿給。以前不覺得阿給特別好吃,上次跟可樂和小葉一起去吃了真理街上的文化阿給後,就一直懷念那味道。後來在別的地方也吃了一個阿給,醬料、口味都差很多,原來以前覺得阿給也沒什麼特色是因為口味不合我意。

這次去海邊,挑了一家沒去過的普羅旺斯,外觀看起來還不錯,但後陽台的布置(有布置嗎?)顯得沒什麼誠意,沒什麼讓我想拍照的欲望,不過一入眼就是海,店家還有一顆海尼根做成的聖誕樹,很可愛。咖啡還可以啦!不過Villa Suger的好像比較好喝。
而晚上跟阿伯和小葉去吃了馬祖麵店,這是我第二次去,雖然一直想偷走一包生麵條,不過我當然是沒下手啦!哈哈哈,麵很好吃,我也很開心。


楊小禎
★這篇文章一點都不像是我寫的。因為我要出門去搭高鐵試乘了,請保佑不會出軌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