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天氣很好,雖然氣溫低、天冷,但是陽光很好。起床後,我又開始暗自盤算著要去哪裡騎車,本想自己騎車去燕子湖看山看水,或去深坑吃炭烤臭豆腐跟豆花,可是在家拖著拖著又已近黃昏,於是我想起了上次阿爛騎車來新店時,我們在道南河濱公園看到的「要幸福唷」四個大字,那讓菜桃桂也嚷嚷著她想去那裡拍照的地方,抱著再騎去那裡拍張照、如果時間還充足再往深坑去的想法,我跟白馬王子一起出門了。

出門沒多久,我就開始懊惱了!空氣真的很冰,讓我感受到絲絲冷風的侵襲,很後悔沒穿防風外套,我想一定要在太陽下山前回家,不然入夜後會更冷吧,所以也只得放棄騎去深坑的想法,改成道南河濱公園悠悠哉哉騎。

非假日的道南河濱公園並沒有什麼人,只有一些老阿伯、老阿嬤在運動,當然常見的爸媽帶小孩也幾乎沒有,於是我和白馬王子高興地在空無一人的小朋友遊戲區自拍了起來。
當然去找「要幸福唷」這幾個字,是我此行的主要目的,於是玩自拍玩了片刻,我起身繼續前行。遠遠地就發現周邊的堤防架起鐵板及鷹架,心中已經抱著看不到的心理準備了,但是我還是依舊騎向前去追根究底。
而到了單車道的盡頭,卻發現這幾個字還在,但另外有人以白色的噴漆把它塗掉了!

啊?我愣了一下。
回憶拉回8月份那個下午,我突然看到這幾個大字的喜悅,還有嚷嚷著「我要拍這個」的情景。
凝視著它們的同時,我好像忽然明白了一件事。

回憶就讓它停留在最美的地方就好,不要動輒去翻閱,或是想再去找尋當時的感動,因為很有可能當妳循著記憶中的道路走入回憶時,一切都已面目全非。
錯愕、失落、惆悵,是免不了的。

我思索著,每當回想起這幾個字時,心中忍不住微微笑的畫面。
如果今天我不騎過來看,那麼我想,這種微笑的心情會永遠都在。
但因為我騎過來看了,結果增添了些許的落寞。

那種感覺就像是,偶爾我難免會想起一些過往很歡樂的場景,想起一些曾經很契合的朋友,因此而感到懷念,也好希望可以回到當時的時光。
但是我知道,我並不一定真的可以把那時的人、那時的快樂找回來,有可能在找尋的過程中,只會讓自己更受傷。
於是,我學著接受。
於是,我漸漸明白,路是不斷向前走。
回憶,還是讓它停留在最美的地方吧。

我想,只要我們繼續向前,就能創造出更多更美好的回憶。
而它們,也會一直停留在最美的時刻,串聯成無數快樂的回憶。



楊小禎
★字被塗掉沒關係!「要幸福唷」那幾個大字已經烙印在我心中,而且,沒關係,我也可以自己寫!我一定會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