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有很多種,尤其是在繁忙的工作中如果可以偷到一點空閒,或是感受到一絲人情,那這溫暖的滋味就足以令我放鬆、感動許久。

★Villa Sugar
一個地方在短時間內去了兩次,或許也可以說是一種緣份。
好像不久前才跟大家分享過去三芝Villa Sugar看海的事情,沒想到這個月我就被派去採訪這家店。
因為在艾蔓精緻旅館待得時間久了一點,我無法準時抵達Villa Sugar,打了通電話過去,老闆娘說:「沒關係,我們等妳。妳們有帶外套嗎?今天這裡很冷。」
我連聲說「有」,當時覺得很窩心,因為我知道海邊冷,所以還帶了厚外套。

夜晚的Villa Suger有一種溫馨的感覺,跟白天的碧海藍天很不一樣。天冷,服務生送上的水杯是溫的,我拿來暖手,這樣的服務就跟我期望自己的店是一樣的(我曾對朋友說過,如果我開店,冬天一定要送溫水給客人喝)。而且老闆娘說:「我們還有準備小毛毯,如果客人坐在戶外會冷,我們都會問他們需不需要毛毯。」這種溫暖在海邊的店、尤其是風景區,真的覺得很難得。

老闆娘煮了兩杯Latte給我和攝影,可是因為怕太麻煩他們,我讓攝影拍了其中一杯咖啡,結果拍完後,咖啡當然冷了。老闆娘馬上二話不說撤走、重煮了一杯,就連留我們下來用餐,也撤掉桌上的冷菜,問我們想吃什麼換上現炒的義大利麵,熱騰騰的真是美味。
記得上次去好像是喝冰沙,當時覺得不是很優,可是咖啡卻很順口,上面的心型拉花超級可愛的,我很想再去這家店。
很想要安安靜靜地待在那兒,從早到晚。

★艾蔓精緻旅館
艾蔓開幕的時候,我曾替行X天下去採訪過,當時主管都不在,只有櫃檯小姐帶我們去拍照,而且放我們自己在房裡拍,拍好才通知她。那天趕路,整個人輕鬆不起來,只覺得很想趕緊離開那裡,又覺得房價也貴的沒道理。
沒想到,這一次去卻有了截然不同的感受。
就像副總說的:「一個地方是可以慢慢體會它的好。」
嗯,真金不怕火煉吧。

這次去採訪,是由超級客氣的副總接待,副總有點年紀了,他說城市商旅也是他規劃的,帶點花白的頭髮、西裝筆挺,卻掩蓋不暸他的內涵、談吐及氣質,還有一種謙遜的待人處事態度。
他講話讓人覺得很舒服,舒服到我覺得我們的版面也太小塊了,實在很對不起他。
我在他的言談之中,有了好多好多想法,這不就是我所想追求的境界嗎?有能力有擔當,卻又可以永保謙遜,不因一點成就而高傲。
而且這次拍攝最高級的國王套房,有空中花園、大按摩浴缸、客廳、臥室,讓我產生很想去住的念頭。而且自從去了某溫泉會館,發覺房務做的很不好,灰塵多玻璃髒床單歪斜後,我一直在注意艾蔓的清潔度,真的是沒話說的乾淨,簡直就是一塵不染。

副總表示他們希望朝向可時尚可高尚的路線,不讓一般人以為汽車旅館就是等於色情,我想他或許真的做到了。
拍攝了簡約風及峇里島兩種主題房型,我比較喜歡簡約的感覺,清爽俐落卻又不失時尚氣息,不過當時我一直在注意聽副總講話,不方便拿相機出來拍照,後來在峇里島房匆匆按了一張照片,可以望見窗外的空中花園,綠草扶疏很舒服的感覺呢。


★老李排骨酥+烤鴨三吃

麗娟回高雄帶回了上次大中強力推薦的老李排骨酥,當她對我說她已經買回來時,我很訝異她竟然記得上次我問她好不好吃的事,因為感覺已經是好久前的事了。
有友如此,夫復何求?

撿了麗娟的休假日,邀了小葉跟阿伯一起來吃排骨酥,而且在阿伯質疑只有一道菜之下,我們決定再買烤鴨回來加菜。
因為說明書上說要跟冬瓜一起燉,我跑去家樂福買冬瓜,可是沒煮過冬瓜的我,看著外皮說「這要削掉吧」!可是冬瓜皮厚,當然不能拿削水果皮的削,所以我想應該是放在鉆板上延著外緣切掉,可是就是切的歪七扭八,還好最後草家賢妻菜桃桂來解救了我。
看她俐落的刀法,我真是自嘆不如。

冬瓜跟排骨燉了好久,可是好好吃。覺得排骨酥的調味很不錯,但我煮的不好,真希望有機會可以去高雄大快朵頤。


★感謝雪中送炭的菜桃桂、小顏、婉瑛、王彼得

週一,當我已經遲到在欣葉陷入如火如荼的採訪,下午又要去烏來時,電話響了。是X航的公關打來說下午兩點半要去公司採訪、拍攝大陸民航局來訪。我嚇一跳,因為距離下午兩點半已沒多少時間,我人又在外面,攝影、記者電話沒帶幾個在身上,去哪裡找人?
而且我正在採訪中,雜誌社的經理、主編都在,我怎麼可以自己跑去外面猛打電話連絡私人事情,讓我開始焦慮了起來。
好不容易歹到空檔,走到包廂外打電話,本抱著一線希望,以為公司攝影或我的御用攝影師大中會有空,沒想到大家都有事,然後我只好到處問人家其他攝影師的電話,可是大家都沒空,最後只找到下午五點有事不能待太久的小顏,他雖然很為難還是答應了。

另外,好心的菜桃桂也因為我一通求救電話,匆忙趕去X航幫我採訪,真是太令我感動了。

原以為這種噩夢已經過去了!沒想到今天又重演一次!
接近中午電話響起,總編打來說下午三點有個採訪,正陷入趕稿地獄的我嚇了一大跳。
今天可是週末耶,這麼臨時去哪裡找人啊。如果我沒事我當然可以去採訪,但我已經規劃好今天是寫稿日,後面有好多把刀在追殺我,我已經寫到焦慮到差點腸穿孔,怎麼能夠出門去採訪?

所幸,我以為在家有作者攝影名單,可以順利找到人去,但是當我打到將近20通電話時,我真的要放棄了!沒有一個人有空去,我覺得我快要瘋了!就算是快遞,除非是專件不然也沒有隨傳隨到啊!我也不是線上記者跑新聞的要隨時待命!總不能已經吃不下了還要硬撐。

電話聯絡的攝影跟記者,不是沒空就是根本沒開機,我的御用攝影師大中又去土耳其了,公司攝影手機也沒開(他是聰明的),連我最不可能拜託的人我都嘗試打去問,最後我只好帶著期望求助的心情去問王彼得(我不是不想找他,是怕他嫌錢少一口回絕我),沒想到王彼得竟然說:「好」而且還沒問我價錢是多少。
我的眼淚都快要飆出來了,「你真是大好人」。
「妳才知道我對妳有多好喔。」

找到攝影總算安心了一半,但文字呢???
就是找不到人,我還有一堆拖稿中的稿子待寫,如果我出門一趟得定要花上二個小時以上,婉瑛不把我殺了才怪,我怎能如此不負責任,去做別的事。
最後離採訪時間剩下一小時半,我只得認命,跟婉瑛說明我必須出門去採訪的事,稿子還要更晚才能給她,她竟然好心地說好,讓我既感愧疚又是感激。

拍完照後,王彼得問我要不要去他攝影棚等他燒光碟給我,他要煮咖啡給我。
我不安地說:「可是我要回家趕稿」。但在因為順路他又說半小時就可以修好圖的情況下,為了趕緊拿到圖檔,加上有咖啡當誘餌,我還是去了。

我想我一定是個不禮貌的客人,一進門就賴在沙發上,問王彼得「你不是要煮咖啡?」,又東看西看話多到不行,還好王彼得今天很溫和沒罵我。
攝影棚裡有個很大的窗台,擺了很多書、咖啡杯、咖啡壺、小東西,我很愛趴在那裡東張西望,因為那是我夢想中的窗台,高度、廣度都剛剛好,窗外對面人家的窗台還讓我想起金庸小說《連城訣》中的場景,就是丁典每天都望著外面窗台上那盆花的情節。於是,我問:「對面那個窗戶,會不會有美女出來澆花啊?」很蠢。

「ㄟ,王彼得,謝謝你煮的咖啡,很好喝很順口,而且很意外地沒讓我心悸,謝謝!記得下次我們要去你的攝影棚煮薑母鴨哦!」

在忙到不行的時候,忽然停下腳步聽了窗外的雨聲、喝了很溫暖的咖啡、坐沒坐相的躺了很舒服的沙發,我想,出門採訪一趟還是值得的。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