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老闆啊~每天清晨五、六點就自己去菜市場買菜,挑最新鮮的菜和魚……」
「老闆好用心喔~」採訪餐廳這麼多年,常常聽見這樣的說詞,剛開始,總是覺得很感動,時間久了,同樣的台詞聽多了,心中難免會浮現出『不要唬我,一定是廠商送來的~』這樣的對白。沒想到,自己當了老闆才知道,卻菜市場買菜竟然成為我每隔兩、三天就要做的一件事!!!

店開在基隆路二段,靠近吳興街市場也不算遠,所以只要店裡常用的萵苣、番茄、馬鈴薯、洋蔥、蘋果快沒了,隔天我就得六點多出門去市場補貨。
每一次,提著重重的一袋菜摸黑進店內,我就不禁想起以前採訪時老闆們說的話:「我都每天清晨自己去市場買菜!」

嗯,當時覺得人家在唬我,原來風水輪流轉就是這麼回事呀!!!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