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天在你印象中是什麼樣的呢?吃螃蟹、吃柿子、還是賞桂花的季節?又或是與滿山紅葉聯想在一起?想到此處的時候,我腦中隱隱迴盪著周杰倫的歌「楓」,歌中唱著:「緩緩掉落的楓葉像思念,我點燃燭火溫暖歲末的秋天……」這首歌經常在我車上反覆播放著。
當然,今天我不是要跟大家談周杰倫,而是今天我去走了一趟金包里大路,美麗的紅色芒花美到讓我迫不及待地想趕緊回家跟大家分享那兒的美。

金包里大路就是俗稱的魚路古道,這名稱耳聞已久,但走過陽明山各大步道的我卻始終未曾去過。
當我在這期壹周刊上看到那一張滿山紅色芒花的照片時,我忍不住向我的山友菜桃桂及許可樂說:「我們要不要去走魚路古道?」不巧的是菜桃桂竟然要去宜蘭處理愛屋的事,我和許可樂就在下雨多日後難得放晴的週末,往陽明山出發了。

我這個蠢蛋,以為擎天崗假日管制不能開車上去,於是決定從冷水坑先爬2.2公里的路上擎天崗,再由擎天崗上的城門走入金包里大路。
爬上擎天崗後,還沒找到城門,但在遊客中心旁先看到了往許顏橋2.4公里的指標,於是我們決定走這條路,因為看地圖前面的路是相通的。

從冷水坑往擎天崗的路上,我已拍了不少白色芒花,可是當我走入金包里大路後,頓時覺得擎天崗上的芒花遜色許多。壹周刊上面說,陽明山國家公園的人還說這芒花是十年來開得最美的一次,幸虧我來了。
據說芒花之所以呈現紅色,是因為受了硫磺氣的影響,滿山紅芒讓「丹山草欲燃」這句郁永河詩中的情景重現在陽明山。

沿途走著拍著,持續的下坡路讓我很擔心待會我會爬不上擎天崗,更何況還要再走到冷水坑。差一點還想在有解說牌的地方就折返,而放棄走到許顏橋再折返的想法。不過還好許可樂堅持說:「不要走到一個點再回頭嗎?」
正因為堅持走到許顏橋,我們經過了水源地、百二崁、大石公,再走進茂密的樹林中。而此時可樂望著潺潺流水,表明了想下去泡腳的願望。
我原本還嫌麻煩、又怕溪水太冰而有點猶豫,不過這一脫鞋襪踩進小溪中,從腳底傳來的冰涼讓原先的腳酸、疲累都不見了。
而我想,我之所以能再從許顏橋,幾乎不感到太累的再爬2.4公里的上坡回到擎天崗,也跟我這三個月天天騎車運動有關係吧!體力變好了!(真正累的竟然是從擎天崗下冷水坑那一段。)

回程的路上,每走到一個階段,就有兩條路可以選擇,有石階路也有泥土碎石路,回程我們都跟來時挑不一樣的路走,因此多看了不一樣的風景。都美。

話不多說。看看照片吧!
只可惜我未能將眼中美景表達於萬一。

如果大家有空,趁著11月初芒花未謝的時候,趕緊走一趟金包里大路,欣賞這難得的美景。


楊小禎
★原來秋天不一定等於楓紅,芒花紅了,也是一種秋的氣味。
★今天路程
冷水坑(2.2K)-擎天崗(2.4K)-許顏橋
單趟4.6K,來回9.2K
★對了!我覺得陽明山國家公園真是大黑店耶。當我花了五個多小時走完步道下到冷水坑停車場,要去繳停車費時,竟然是180元。
我驚呼:「一百八?怎麼這麼貴?不是一次50元嗎?」然後轉頭看看我後方排隊要繳費的先生,他看看左右說:「我不知道耶。」
然後我掏出鈔票跟零錢付完停車費,忍不住又在繳費機前咒罵了一聲:「黑店。」
哼,原來計次此五十元是平日,假日要計時收費,一小時30元。真是黑店耶。
★謝謝可樂今天準備了青豆跟仙貝,讓我們走步道的過程中可以一直補充能量。呵呵,感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