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鐵道迷,可是我有個鐵道迷的堂哥,這個堂哥連長大以後開發商品都要賣跟鐵道相關的東西,還搞了一個半線鐵道文史工作室,辦跟鐵道相關的活動。雖然我不是鐵道迷,可是有時候看到堂哥賣的東西還是會覺得很可愛。比方這個Q版的迴力車,就又便宜又可愛又好玩,讓我忍不住一口氣買了四個。

以前很愛轉扭蛋,扭蛋有時候也會有日本的火車組合,雖然我常常很想扭,但還是忍住了,因為比較起來,像我這種非鐵道迷,當然對新幹線沒興趣,如果換成是台灣的火車,比方我熟悉的自強號、莒光號,吸引力就會大多了。

以前沒有車開的時候,回彰化都要搭火車南下北上,尤其是連續假日時,要凌晨五點五十起來守候在電話旁,等到六點一到打電話去訂火車票(還常常根本打不進去),否則過了十幾分鐘可能就被訂光了。
也曾經經歷過無數擠火車的經驗,有時候人爆到連想走到自己的座位上都有困難,有時候還會因為坐在走道邊的位置,不時被買站票的人的大屁股撞醒,那種時候,我只能盡力地希望自己縮小再縮小,不要讓人家碰到我。

還有一陣子,經常搭週一早上5:54分的自強號回台北趕上班,在凌晨天濛濛亮,還籠罩在一片霧氣當中,連紅綠燈都還沒上班的時候,爸爸就得騎著機車載我去趕車。
到了車站,爸爸總會說一句:「東西要拿好。」「到了打電話回來。」

這些記憶,距離現在已經很遙遠了。
可是,在我看著這些帶著笑臉的Q版迴力車的時候,卻清晰起來了。

好怪,我年紀好像還沒大到那麼喜歡回憶的時候,可是我卻想從這些紀念品中去抓住些什麼,就好像我的101拼圖一樣,也好像那個我一抬頭就看到的飛魚木雕,令我想起蘭嶼的海洋一樣。

今天跟堂哥買了這幾個可愛的迴力車,第一個念頭也是想拍下來跟大家分享那一段搭車回家鄉的歲月。

★小義大利肥死記

這兩天在彰化,我還跟高中好友美女瑜去吃了員林的小義大利。小義大利在台中也有店,聽說生意超好,不過每次吃都是跟靜瑜在員林店共進午餐。
這一次我點了莫內汁蕈菇牛菲力手工寬麵,手工麵條有兩種顏色,黑色是墨魚麵條,麵條很Q很厚實,是我喜歡的口感,可是因為我不知道這道麵那麼奶,本來以為是菇類的味道,所以吃得有點害怕,減肥中嘛!
另外餐前的墨魚麵包,我覺得滿好吃的。中間是鬆軟的,外層是脆硬的。
濃湯的味道跟我煮的差不多,可以說很像,不過因為相機沒電所以我沒拍,這樣說來我煮的湯其實是有職業水準的。

對了,靜瑜說我的黑眼圈變得不明顯了,本來我都沒注意到,據她一說還真的耶,可是我就是眼袋重。


★小紅帽觀後感

今晚跟我親愛的堂哥去看電影小紅帽。
他是唯一一個答應我跟我去看這齣電影的人,當然不是因為他想看,而是他願意陪我去看。
電影很蠢,可是很好笑。讓我們從頭笑到尾,這樣的電影實在太適合現在不想花大腦的我了,娛樂效果十足。

彰化的電影只有中文配音版,不過坦白說,因為對白譯成中文時加入了我們所熟悉的東西,如小紅帽的奶奶叫卜培梅,是個手藝一流的點心專家,還有什麼防芒果日報,狗仔隊,不青雲(壹周刊的八卦分身),連阿Ken、納豆,還有深喉嚨都出現了,就整個蠢但很好笑。

如果你想找娛樂,可以去看看啦!
堂哥走出電影院時說了一句:「這是我看電影看的最輕鬆的一次了!」
因為電影院也沒啥人,只有六個觀眾,我們又是大吃鹽酥雞,又是大笑,還把腳都翹起來了!真舒服!
偶爾當個沒有水準的人也不賴。

對了!堂哥今天一見到我就說:「妳又變瘦了耶!」
哇哈哈哈!讚!誠實是種美德。


明天又要開工了的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