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1至2個月前,我在電視上看到台北101的立體拼圖,當時就一股衝動想去買,因為我曾經說過,對我而言,101就像是我在台北最忠實的朋友。無論晴雨、無論心情好壞,它始終都在,默默地佇立在那兒,而我也漸漸習慣上街的時候搜尋它的身影,從彰化開二高回台北,只要遠遠看到101就知道快到家了。

記得有首歌是這樣唱的:「台北不是我的家,我的家鄉沒有霓虹燈……」的確,台北不是我的家,我的家鄉在彰化,但我已在台北生活了13年,甚至在台北買了房子,我其實不知道我會不會在台北長住,有可能轉過身我就離開這裡,但是在我心中,我是彰化人,也是台北人,因為截至目前為止,我的生命有三分之ㄧ是在這個城市度過。

我常看著101,從它的顏色就可以知道今天天氣好不好。真的,如果你仔細注意,101是有表情的。發著光的綠色,是晴天;暗沉的灰藍色,是陰天。有時候我覺得它巨大的好嚇人,有時候卻又覺得它閃亮的很可親。

這個101拼圖,當然不便宜。猶豫著沒去買,是因為我不知道以它拼好後80多公分高,我可以擺在家裡哪兒?而且也真的很貴。
那天整理鞋櫃時,我忽然發現我可以擺在鞋櫃上,所以想買的念頭就更加深了。
彭彭跟我說,敦南誠品地下樓有成品可以看,今天趁著採訪空檔我立即騎著車去誠品,當然也敗了回來。
晚上馬不停蹄地散落一床的拼圖,跪在地上就拼了起來。而且每個窗戶的顏色都差不多,真的很難拼。奮鬥了一小時,連底部寥寥數塊的地板都拼不起來。

「萬事起頭難」這句話用在拼圖上真是一點都沒錯。

後來我想到把同類型的拼圖都排在一起,一個一個慢慢湊,總算有點頭緒了。
不過倒也讓我的腰酸到不行,看我那滿頭大汗、焦頭爛額的與101自拍照就知道了,累呀。

呵呵。拼好後當然要先關掉燈欣賞一下。
看它慢慢地愈來愈亮,真感動。

嗯,很高興我買了。
我想,「花錢」大概是我唯一可以滿足自己的時候了吧。


認真考慮離開101的視線的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