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著宜蘭傳藝中心的導覽大姊走進文昌祠時,我就覺得這帶著微笑卻仍不失威武的門神的眼睛一直在看著我,我忍不住頻頻抬頭與他的眼神相接。

導覽大姊彷彿看出我心中的感受,這樣說著:「妳看門神的腳尖是不是對著妳?」她要我左右移動,注意門神的腳尖及眼睛,果然無論我走到哪都感覺是對著我、注視著我。原來,「舉頭三尺有神明」就是這樣的感覺呀!

這些天,最受矚目的新聞大概就是趙建銘的台開案了。雖然沒有仔細看台開案的內容,但隨著一件又一件爆出的弊案,我也大概可以了解就是貪污嘛。
真的不懂,為何這社會充斥著太多無官不貪、官商勾結的案例。有權有勢的人,總是有門路撈到大把銀子,總是有人捧著錢上門求事。
看在我們這些奉公守法、辛辛苦苦賺取微薄薪資的小老百姓眼中,多麼令人心寒。

有多少人終日兢兢業業埋首工作、換取溫飽?有多少人為了多賺一點錢養家糊口、辛苦加班熬夜?有多少人認真下田耕種上山種水果、卻還得一再面對無情天災帶來的損害?……
而那些人仗著權大勢大名氣大,卻可以得到第一手消息、坐收漁翁之利、納入不法之財,一次污來的錢,可能我們得辛苦工作不吃不喝熬上好幾年、甚至十數年才有。如果這一切是靠他們有生意頭腦、正當手法賺取的,那當然沒話說,但事實上不是這樣呀!
真的好令人寒心、也好令人感概。(好好的醫生不做,現在搞得身敗名裂的!)

千萬不要以為人在做天沒在看,舉頭三尺是有神明的!為人處世還是正正當當的比較好,否則我想,當我跨入文昌祠的那一刻,我是不敢抬頭與神像四目交接的。
不過,或許對那些人說這些話是沒用的。因為他們的道德感及良知都沒有我們來得多,否則就不會污錢不眨眼,一而再再而三食髓知味吧!



每看新聞就氣憤一次的楊小禎

*對了!台灣的媒體們真是夠了!拜託你們不要再報導李泰安在他家在做些什麼事的消息了!他在屋頂上修剪樹枝也報、他家收到民眾寄去的打氣信也報、他要把雜貨店改名叫泰安休息站也報……,我們想知道的新聞不是這些吧!不要搞的他像什麼英雄一樣,終日媒體追著他跑,芝麻綠豆大小的事都可以上新聞,是怎樣?多做些有意義的報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