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日的大雨,讓小兔的麵包樹業績直直落,週六出門做訂單時,讓小禎看著超大雨勢興嘆,最後決定開車去。不過也正因為一念之「懶」,下午和阿成產生了臨時起意去北海岸看雨的想法。

照例沒帶地圖的我們,兩人在車上討論要走什麼路去?阿成突然想到去年我們曾經騎機車翻越風櫃嘴去萬里(一起做豬頭! 之 風櫃嘴─萬里─基隆遊),這下就決定去走這條路線懷舊去。

雨天的風櫃嘴,果然一個車友都沒遇到,抵達山頂後下山往萬里去,起了大濃霧,我和阿成也樂得慢慢看霧慢慢開,不過或許因為下雨,這條路走來還滿遠的說。

到了萬里後,飢腸轆轆的我們在路邊隨意找了家樂透小吃店,沒想到這家店的排骨酥麵竟然很不錯吃,而且每塊都是排骨肉完全沒骨頭,不像某些店的排骨酥全都骨頭,感覺還滿有誠意的!
豆干包算是我的愛,理所當然要來一碗豆干包湯,也還不錯喝哩!

很想睡覺的我,想和阿成去海邊找個風光明媚的地方在車上睡午覺,所以想起了外木山的情人大道,沒想到剛剛喝了好多湯去到那裡就定位後,竟然尿意湧現,這下連午覺都不用睡了,風景也無法多看,直接又往金山的方向開找廁所去,還好很快就在獅子公園找到公廁,免去了憋尿之苦,阿彌陀佛!

這一路,雨時大時小,雖然小禎我很想找家景觀咖啡休息,但一想到小兔的麵包樹就已經賣咖啡,還要出去讓人家賺,就有點捨不得,所以兩人就在車上喝從店裡帶來的薄荷茶,吃了路邊買的水煮玉米,也算是愜意的下午茶哩!

這臨時起意的雨天看海小旅行,讓我心情很不賴。
雖然海陰陰暗暗,沒有大蔚藍,但還是很有雨天的味道哩!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