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把你收起來了,在某一個角落。
沒有人看到,沒有人知道,也沒有人了解,連我自己也不了解,為何我可以佯裝這樣的若無其事。
或許,年紀大了,有些事情可以漸漸地變得澹然。

在我的臉上讀不出任何對你的思念,在我的眼中看不到一絲你留下的影子,在我的口中找不到任何一丁點跟你有關的話題,甚至於在我的心中再也不會有那種想要不顧一切奔向你的衝動……
因為,我把你收起來了!在任何一個人的面前,收得仔仔細細、小心翼翼,就怕一不小心讓你露出一絲衣角。
但是,唯有我自己知道,我最常想念的,是那個用力到心疼的擁抱,呵。

今天,從宜蘭出差回台北,沿著濱海公路,看到滾滾白浪,看到因為烏雲而朦朧、無界線的山、海,及公路。
我發現,我還是喜歡海的,這個問題我曾經在心裡想過無數次。
路旁有一間紅色的房子在出售,房子是整排的三層樓樓房中的其中一間,離南迴線的某車站很近很近。忽然有股衝動,如果房價不高就把它買下來吧!弄一間工作室,不需要頻繁出台北市時,我就窩到那裡寫稿,面對大海,或許靈感也會多一些。
我可以,搭上電聯車,慢慢地一路看海晃到這兒,只有我一個人的祕密天地裡,半隱居、半工作、半想你。
把你,收在那兒。
人前的我,還是可以不想你、不提到你、不讓你出現。

好久好久,沒有人向我問起你了!
因此,當我忽然聽到某個不熟的人問起你時,我竟不知如何回答。
我說:「你不會自己去問他喔。」
轉開了頭。

我以為我把你收起來了。
卻還是在,某些時候,不小心,讓你跑出來了。


楊小禎
★思念一個人是很難說出口的。
★我好想,住在海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