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為期三天的媒體團高潮,據說是第三天的「玉長公路」。如果玉長公路算是高潮的話,那麼我只能說前兩天的賞鯨、溯溪、看日出都是足以媲美高潮的前戲。哈。
好啦!我得正經一點。這玉長公路預定於五月中下旬通車,貫穿海岸山脈,連接了花蓮玉里及台東長濱,行車時間約為25分鐘,縮短了以往從花東縱谷到花東海岸大約90分鐘的車程,也不用在山路裡彎彎曲曲、上上下下。所以花蓮的業者們評估,玉長公路通車後,將可以帶動花蓮南區的觀光發展,從此後遊客也可以從山到海,來回走不同的路線、看不同的風光。

尚未通車的公路,先讓我們試走了!我們從玉里出發,玉長隧道風很大,吹的人頭痛。而出隧道後,就可以看到大海,只可惜當日天候不佳,海並不清晰。
不過,車子再往前開,海拔愈低時,海就愈來愈藍。

我們下車拍照,望著海邊的小村莊,腦中又湧起了想住在海邊的念頭。
每回心情不好時,我總想去看海,即使夏天海邊炙熱,但我還是想去看海。
我還記得前年去小琉球時,我好喜歡那轉個彎、直直走都是藍色的感覺,當時真想搬去那裡住。

在玉長公路逗留的時間並不多,不過我忍不住一直望向海邊的小村莊。
欸,以後有錢,一定要去買一間看得到海的小房子。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