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01.JPG  

話說,每次去金門當然要約金門地方名人--格主大人吃飯啊!記得從第一次忐忑不安約他見面,沒想到他竟然答應了開始,格主大人就很可憐地每年都被我騷擾一次,當然他也很有義氣地每年都出來跟我吃飯,外加搶著要付錢!真是好人啊!這幾年,忘了飛開了民宿之後,開始了一年一次的火鍋趴,而格主大人總會請很會做菜的格媽媽煮許多好菜千里迢迢送到山后給大家加菜(然後他們全家因為沒晚餐只好去外面吃了),真的好感人啊!

本來,今年想說不要讓大家太麻煩,外加大家也都很忙,所以很低調地約在外面,只是這聚餐地點從山外新開幕的不知名餐廳,改成週一公休的俊輝碳烤,又改成應該這幾天會去吃好幾次的山西拌麵,又改成一直沒吃過的陽明菜館……,中途還討論過高坑牛肉,最後選定了夏興的宏達小吃,真是一波三折啊,還好有阿民大哥開車載我們去,讓我們省去在寒風中騎車奔波之苦,嗚嗚~太感恩了!

 

總而言之,這家宏達小吃的炒泡麵很有名,和鴻美不分軒輊,各有支持者。

數年前,我曾經因為某位網友將宏達排在他心目中的第一名(鴻美只給第四),而特地跑去吃,但記得當時口味比較重,雖蛋香味很足夠,但卻略帶焦味,而覺得沒有勝過鴻美(大概我喜歡維力炸醬麵的滋味吧)。

但萬萬沒想到,這一次豪氣干雲地點了五份炒泡麵,口味竟然變了!似乎有較為濕潤且沒那麼重口味,整個好吃啊!我吃了好多喔!

(因為沒想到格主是小鳥胃,菜都吃很少就停筷了!當然更別提忘了飛兩人,身材苗條不是一天兩天維護出來的啊!)

 

席間,就只見台灣來的我們三人組,在大家都停筷的時候,還一直在動筷子!噗~是有這麼餓嗎???

 

是說,宏達除了炒泡麵之外的其它菜也不錯吃,豆豉生蚵是川燙後冰鎮再淋醬,很下飯,因此彭大爺這個飯桶當然要了一碗飯來配,搞得平常很不愛吃飯的我也忍不住分了一些些,共登肥胖極樂世界。

 

花枝和花椰菜一起炒的「雙花」料理,也是第一次見到的搭配,真妙~!

蛤仔湯、炒滷味也都不錯,只有炒滷味略油了些。

 

當然,菜色不是重點,重點是大家一起聊聊說說好開心,而且還拿到了格主大人送的石頭風獅爺,好開心喔!能夠收藏地方名人的彩繪作品真是三生有幸啊!

這頓飯,忘了飛和格主都搶著付錢,最後讓格主招待了!真是感恩!

希望大家有空到台灣時,一定要來找我喔!

 

 

待續~

 

楊小禎

宏達02.JPG 宏達03.JPG 宏達04.JPG 宏達05.JPG 宏達06.JPG 宏達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