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說,這一趟宜蘭之旅,純粹是為了要去金瓜石的礦工食堂吃礦工便當,是不是也太離奇了!!因為,金瓜石又不在宜蘭!台北市難道沒有好吃的排骨飯?ㄧ個便當的價格抵兩個排骨飯!!安ㄋㄟ~怎麼會有人為了要去吃便當,計畫了ㄧ趟旅行呢??這兩人也未免太閒了吧!哈哈~

話說,某天深夜我和彭大爺在線上聊天,兩人不知怎麼聊著聊著就聊到了礦工便當!!
啊~我想起來啦!因為黃金博物園區在徵創意樂活家,可以提計畫申請駐館,讓非常喜愛金瓜石的我蠢蠢欲動,但偏偏我什麼長才都沒有,所以就跟彭大爺講了這件事,兩個人一邊聊天一邊討論,最後彭大爺就講到:「妳就寫金瓜石的美食啊~我把它畫出來!」
「金瓜石美食??」我滿心疑惑。
「就~給礦工吃的啊!!!」彭大爺說。
「人家已經有在賣礦工便當了啦!」我說。

於是,就這樣,好死不死地三更半夜看到排骨飯的照片,害我倆都猛吞口水好想吃喔!!媽喔~

某ㄧ天,彭大爺又問我:「幾時要去吃?」
「不然妳跟我去龜山島,我就跟妳去吃!」
「…………」彭大爺沉默半晌後,突然脫口:「衝!」

哈哈哈~是有沒有這麼隨性啊!ㄎㄎ~
ㄧ個想吃便當、ㄧ個想去龜山島,外加去年說要去住的宜蘭民宿沒有去成,就安排了這趟三天兩夜「登島泡湯吃便當之旅」。
但是又為何變成貴婦之旅呢?這是後話了!

總之,這金瓜石的礦工便當是不錯吃,排骨很入味,又酥又厚,還有黑胡椒提味,讚啊!!但是配菜的豆乾還是黑店排骨的好、白飯又煮糊了!!到底是有沒有特地奔去金瓜石吃的價值呢???

人嘛!!感覺是最重要的!感覺對了!ㄧ切都很值得!!妳說是吧!
而且我愛金瓜石啊~水~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