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禎今天去看了哆啦A夢的大長篇電影「大雄與機器人王國」。
照例,我又在電影中哭得淅哩嘩啦,加上電影院中只有四個人,空調又愈來愈冷,當時我真希望有人在旁邊陪我一起看呢!不過,這是後話……

記憶中,每一次哆啦A夢的電影我都是自己去看的,因為身邊的朋友似乎都覺得花錢去電影院看這個太浪費錢,也正因為如此,哆啦a夢的電影將近30部,卻只在台灣上映了三部吧!而且上映的都是好幾年前的舊片。
不過,我想如果台灣的電影上映跟日本一樣都送入場紀念品,票房一定會大幅提升的,因為那些電影版的入場紀念品真的都很讚,讓我超想去日本看哆啦a夢的電影的。

我想我一定不只一次說過,我比較喜歡看電影版的哆啦a夢跟柯南,因為長篇故事多了很多情感的描述。比方說,那個愛欺負人的胖虎,在大長篇中會變得勇氣十足,遇到危險時他總是第一個跳出來說:「可惡~我來對付你」,表現出他野蠻個性中剛毅的一面,和我一樣看過電影的人一定都會注意到,當哆啦A夢與大雄若是去解救了胖虎的危機,他總會有一句經典的台詞:「我知心的好友!」

那個膽小懦弱又愛惡作劇的大雄,在大長篇中也一樣勇氣十足,他的善良與堅持到底的個性會在此時發揮的淋漓盡致;而小夫一樣會想逃避,他永遠是第一個說要回家,但卻又留下來跟大家併肩作戰的人,不過,最經典的就是他常常在夜半哭泣,望著窗外喊:「媽媽~」。靜香呢?一樣晚上一到就說她想洗澡;而可愛的哆啦A夢,每次都手忙腳亂找不到道具,開始一邊逃跑一邊亂丟鍋子、鏟子之類的。

也就是因為大長篇中的主角個性鮮明,彼此互相幫助,胖虎不再欺負別人、大雄不再惡作劇、小夫不再狡猾,所以我喜歡看大長篇。

今天,我的眼淚就在大雄飛到那個想要改造機器人,拿出他們情感的機器人王國女王的面前大聲說:「怎麼可以把機器人當作道具?哆啦A夢他,他是我的朋友!」而掉了出來,然後不可收拾。
朋友,不就是這樣嗎?

還好,我去看了!很高興,真的。

以下我想跟大家分享我的收藏,這個約三公分高的哆啦A夢,是每一個大長篇電影中的造型,也是我收藏哆啦A夢玩具的開始。
很可惜,我只有22個,因為我收集的那個年代,哆啦A夢電影還只有22部,後來雖然陸續推出新的,但是每一次都要整組購買,所以我就沒有買了。
不過,我收集這個的時候是一個一個買的,用了好幾個月的時間才收集齊全,夜半跑遍所有台北、彰化的7-11,甚至是出差時都會去當地的7-11找,才收集齊全,因為費盡千辛萬苦所以得來不易。

有些長篇電影我也沒看過(因為台灣資源缺乏),所以只能跟大家說說我知道的故事。

以下由左至右說明...



第一個是大雄的魔法世界,大雄用如果電話亭去了有飛毯的魔法世界......
第二個是日本誕生,講遠古時代的開拓。
第三個是海底鬼岩城,跟百慕達三角洲有關的海底探險故事。
第四個事惑星之迷,我超喜歡戴了假耳朵的哆啦A夢造型,當時買不到還一直用盡各種方法想跟BANG!的副主編明倫交換!
第五個是大家很熟悉的太陽王傳說,最近過年電視有播,也是第一部在台灣上映的電影!



第一個是哆啦a夢的誕生,我超想看,但一直沒看過,因為連漫畫都買不到,缺貨,唉~
第二個.......沒看過,應該是南海大冒險吧!我猜~
第三個..大雄雲的王國,哆啦A夢後來的長篇電影很多都跟環保議題和生態有關係,這個是其中一個。
第四個大雄西遊記,進入神話故事的世界中。



第一個是大雄的宇宙開拓史,因為意外大雄的房間跟另一個星球連結了,那隻動物跟哆啦a夢很要好,大概是戀愛吧!
第二個是大雄的恐龍,超感人的!
第三個是大雄的龍騎士,去了一個恐龍進化建立的王國探險!
第四個是宇宙小戰爭,手上的巴比是外星人的國王,很小喔!



第一個是....海底列車,沒看過說
第二個是夢幻三劍士,我沒看過,不過我送了明倫一個,因為他很想要!
第三個是銀河特快車,沒看過長篇電影,但看過短篇故事!
第四個是....沒看過的創世紀日記
第五個是....我覺得可能是大雄的白金迷宮吧!小哆啦修好了哆啦A夢




第一個是鑰匙城歷險記,我也沒看過~
第二個是大雄的童話王國,結局很爆笑喔!
第三個是太古大魔境,跟狗和亞馬遜叢林有關的探險!
第四個是大雄的鐵人兵團,手上拿著的圓球是大機器人的頭腦!


這一張的右邊是我今天去看的機器人王國的哆啦A夢造型,但我沒有
很懊惱今天沒帶相機出門,不然就可以拍海報了!網路上也抓不到,真想去電影院偷撕~

左邊是之前上映的翼之勇者....
這張圖翻拍自哆啦a夢收藏大集合一書,作者謝豫琦。
不要告我,我有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