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金門前,我雖有做了一些規劃,不過金門第二晚,低調的華麗送了我一本《驚奇100遊金門》的書,內容非常詳盡,製作非常精美,翻了翻後,突然瞥見「財神公園」四個大字,這對於沒錢的我,真是極具吸引力啊!於是,當低調的華麗問我:「明天計畫去哪?」
我馬上不假思索回答:「財神公園!」
「看來最近缺錢缺很大喔~」低調的華麗馬上不忘推銷一下林務所大力整頓的金門植物園,說規劃的粉漂亮,讓我有時間也去走走,還說如果我去了,他要請她同事帶我們去看一般遊客不會去的地方,刺激的喔~。
哈哈~

不過我滿腦子當然都想著財神公園說,因為書上說財神公園裡有18尊不同的神神,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去拜拜。

我一要求財,二要求文采,三要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怎樣都是要去的啦!

於是,離開獅山砲陣地後,馬上就往財神公園去。

心中當然也是惦記著阿民大哥說的,財神公園的後圍牆上有風獅爺喔~

既可以求財求文采,又可以看到風獅爺,還有四張臉的獅頭石敢當,財神公園真是太適合我去了。哈啊~


話說回來,財神公園其實也滿值得逛逛的,因為每尊財神都有清楚的解說牌,喚起了我小時候讀小說的往事,尤其是封神榜啦,裡面的人物出現最多了。而且財神公園的建築也挺特別,跟一般廟宇的雕樑畫棟很不同。


如果大家金門的主要景點都去過了,也是可以趁著新年來這兒摸摸蟾蜍石,求個好運到囉。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