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香?蛋狗?這麼特別的名稱,究竟葫蘆裡賣的是甚麼藥呢??相信所有跟我一樣對食物有好奇心的人,都會想要飛去金門嚐嚐看吧!ㄎㄎ~
說穿了,其實蛋香和蛋狗並不難理解,只是乍看真的讓人摸不著頭緒,而我之所以會知道它們的存在,其實也是在留在金門忘了飛的部落格上看到的,當時立刻就列入此趟去金門必吃的小吃之一了!

賣蛋香和蛋狗的合泉平價中心,位在小徑。小徑也是一個一般遊客比較不熟知的地名,如果不是因為我當初曾去小徑找過風獅爺,我也不會知道吧。

不過現在小徑有一個在金門當過兵的志偉很感興趣的特約茶室展示館,相信遊客的足跡會多一些囉。

小徑應該以前也是一個阿兵哥很多的地方,因為這裡的商店看來不少,只要商店不少的聚落,大致上以前都有軍營。而合泉平價中心也不難找,就在邱良功墓園旁,小小的店很有歷史感,主要賣的是一些日常生活用品和餅乾零食泡麵飲料等。


老闆夫妻倆都有些年紀了,不過聽說我們要在裡面用,馬上很熱情招呼我們坐下,雖然我和阿成東看西看實在不知道坐哪好,感覺好有坐在人家家客廳吃東西的感覺喔。


這蛋香、蛋狗,其實就是蛋餅裡夾著香腸和熱狗,整體來說,份量很大,蛋餅皮也有著千層酥皮的感覺,還是四方型的很特別,老闆娘說她每一份還用了兩顆雞蛋,而熱狗和香腸吃起來也滿可口的,完全沒有有些品質不好的熱狗那樣粉粉的感覺,彈性不錯,總之,我還滿喜歡的,如果可以加點辣就更好了,哈。


相較之下,個人比較喜歡蛋狗,而阿成喜歡蛋香,所以我們剛剛好各取所需,都不會搶對方的吃。


吃的時候,老闆娘還跟我們聊天,當我們問她「雜七雜八」是什麼時,她說是一些甜不辣、貢丸切塊下去炸的東西,本來我一聽到甜不辣、貢丸,還以為是像關東煮之類。

沒想到,老闆娘一聽到我這樣說,馬上很可愛地跟我們說:「關東煮我覺得還好ㄋㄟ,我們家的人都喜歡吃炸的,炸的比較好吃,所以我們家的人都胖嘟嘟的。」

哈哈~老闆娘真的好可愛喔,大家去金門玩別忘了去吃吃這獨特的蛋香蛋狗喔。

而且,聽老闆娘說她的炒泡麵是濕炒,沒有先燙過麵,所以比較有原味喔!感覺很讚~讓我也很想吃一份說,可惜當時實在飽了,不然我想雜七雜八也不錯。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