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地方,曾經讓你永難忘懷,一再想著,有一天我一定要回去!但當你真的這麼做了,卻發現──還是只有留存在記憶中的片段最美好!
這一次,再去牛埔農塘及里港扁食豬腳,我真的有這樣深刻的感覺!

不過也有些地方,曾經讓你難以忘懷,重遊舊地時,依舊能找到最初的喜悅!
就像是再去旗山吃常美冰店的香蕉冰,還有再去美濃的水圳旁走走看看,都還是給了我初訪時一樣的感受。

是的!這些地方,都是我曾經因為採訪去過的地方。
這些年來,跑了台灣各地許許多多旅遊景點和美食小吃,也對某些地方留下無比的懷念。
比方位於台南龍崎鄉的牛埔農塘,就是曾讓我念念不忘的地方!

去台南龍崎之前,我壓根沒聽過這個地名,當時為了做出好的企劃,我特地搜尋了許多資料,找到了牛埔農塘!
特別的惡地地形,倒映在池中,真的好美好美!那幕畫面至今我仍忘不了。在我心中,這是一處罕有人跡的世外仙境。

這一次重回台南,腦中念念不忘的就是這個地方!(其實還有東山鄉的仙湖農場,因為當年,我曾經兩次去採訪都受到老闆很熱情的款待!不過很可惜這次沒有回去看看!關於仙湖農場,請看愛上仙湖農場-上愛上仙湖農場-下

很想帶阿成去看看我心中永難忘懷的美景!
上網搜尋了一下,才知道這個地方因為泥岩崩塌,經過水保局的努力,已經改頭換面,不僅惡地覆上植被,變得綠油油的,還曾經成為網路上轉寄的夢幻湖!(牛埔泥岩水土保持教室)
變身知名景點之後,遊覽車也來了!步道、棧道、涼亭都搭建了!連攤販都來了!

前往的路上,雖然知道一切可能不再是我記憶中的原貌,加上當天天氣不好,陰雨綿綿,可能也看不到澄澈的池水和美麗的倒影,但是那種想回去的念頭很深!於是就毫不猶疑地帶著阿成往前走,而一切也很自然的,它已成為一處我不曾認識過的景點。
水土保持的成效當然值得讚揚,惡地變美地當然也不是不好,不過我知道,以後我不會想再來了!當年那種氣勢磅礡、陡峭險峻中帶著超脫凡俗之美的景象再也不復見了!永遠永遠,它都不可能是我記憶中的樣貌了!

是的!這世界一直在改變!因此某些美好的回憶,還是讓它永遠留存在心中吧!

離開龍崎,我們順著台三線走到旗山,因為這裡的常美冰店,是網友@布的阿嬤開的!以前來旗山採訪,也受到@布的爸爸和姑姑親切款待,而@布也是一個大好人,雖然我們只見過一次面,但在我心情不好時,她卻會主動關心我,詢問我要不要陪我去騎車散散心!

我愛香蕉冰特有的味道,這難忘的好滋味自然也要帶阿成來一起分享!而緊鄰旗山的美濃,也是我覺得很有味道的地方。
當初我參加徵文比賽得到頭獎,就是在這裡拍的照片,描述當時產生的感觸呢!
所以說,這是黑魔王的故鄉啊!如果不曾到過美濃,或許我就不會得到黑魔王!

重返旗山及美濃,一切並未改變太多!而多了阿成的陪伴,也讓我感到更加愉快!即使下著間歇性大雨,但是依舊有著小鎮固有的味道。

可是,那曾讓我吃了超感動的里港扁食(小禎在屏東(一)里港扁食與豬腳),卻已不是當年讓我超感動的體會了!唉~枉費我還特地想帶阿成去吃!
我也只能說,去採訪和去當客人真的有差!當年熱情款待我的老闆,當天卻是以很冰冷的口氣告訴我:「小份就吃不到肉啊!」
可能店家就是大份大份的賣,是我沒搞清楚遊戲規則,而我們兩個人吃不完又不方便打包,真的不應該想去吃豬腳,詢問他有沒有小份的,是在增添本來就很忙的老闆的麻煩吧!
即使扁食湯還是很好喝,可是吃不到唯一讓我超愛的豬腳肉真的讓我好傷心啊!(因為小禎不愛吃豬腳,里港豬腳是我吃過的唯一的例外呀!)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