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快要回去金門了,就在三天後。這種期待與緊張的心情,倒是讓我平凡到甚至有點煩悶的生活,掀起了陣陣波瀾。因為,一心想去的念頭、一些擔憂的事情,都會在出發前一刻浮上心頭。
一個月去兩次金門,感覺是件不可思議的事,但它即將要發生了!所以我要趕緊把月中去出差的文章寫完啦!這樣才能好好來寫月底的金門單車行。呵呵。

馬山觀測所是我在金門很喜歡的地方,彷彿也是每次造訪金門必去的地方。這裡的海岸很安靜,也很少看到遊客的蹤跡;海有點蒼茫,卻不失優美;透過望遠鏡望向對岸,看漁船來回、看人民走動,高倍數顯得有點不真實,卻又帶著一點點新奇感。雖然不是很喜歡走在坑道內的感覺,不過總歸來說,這是一個很有金門味道的地方。

前往馬山的路上,我看見了官澳兩尊風獅爺,也看見了鑲璧的石獅,但不好意思請李大哥停下車讓我拍照啦!
說來很妙,以前苦尋的風獅爺,一但知道了祂們的位置,下一次再經過就很難忽視祂,甚至會期待祂們在路的那方出現!
官澳風獅爺之於我,就是這樣。

當然這一路上,也經過了沙美風獅爺、中蘭風獅爺,還有瓊林風獅爺。
在我一路的呼喊中,李大哥主動把車停下來讓我下車拍瓊林風獅爺!看見祂無恙的笑容,真的好開心!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