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回想起立山黑部之旅的過程,真的覺得這六種交通工具好神奇喔!順著山勢建造的六種低污染交通工具,讓我們可以穿梭在立山欣賞美麗的山景及雪景,雖然搭乘的時候一直覺得時間很趕,還來不及細細欣賞美景,就又要去搭車了,但現今回想卻有無窮的樂趣。
當然,這中部山岳國立公園的立山連峰,也很漂亮。有人說這裡像瑞士,我雖沒有去過瑞士,無從比較,不過可以看到連綿壯麗的群山,一樣很開心。

離開室堂後,我們改搭無軌道隧道電車去大觀峰,也從此處開始海拔開始下降。此隧道貫穿了立山主峰雄山的腹部,搭乘的時候看到的景象好像哆啦A夢的時光隧道一般,想到自己在山腰中穿越而過,是一種很酷的感覺。

一出隧道,就馬不停蹄地衝上大觀峰展望台眺望一番,因為只有短短十分鐘的時間,所以這段樓梯我可爬得緊張了。
不過後來發現等待纜車的地方,也可以看到如展望台一般的景色呢。

紅色的纜車來往於大觀峰與黑部平之間,全長1.7公里,行走時間為7分鐘。人在纜車上感覺不出它的迅速,但是當從黑部平回來的纜車從我們旁邊交會而過,那快速上拔的動作讓全車廂的人都忍不住驚呼:「好快喔!」根本就是連相機都來不及準備好,它就無情地走了。

在纜車上,是眺望黑部湖最好的角度,壯麗的山景、可愛的樹木、靄靄的白雪,還有黑部湖的平靜無波,都讓人覺得此處是很棒的世外桃源。
當然,這一幕我好喜歡的「好雪」的景象,也讓我徹底冰凍了我的思緒。
出外旅遊,最怕的就是心情有所羈絆,而不能好好享受這一切了。

黑部平到黑部湖的地下電車,其實跟我們第一種搭乘的登山纜車是一樣的,只是它行走在隧道內。據說蓋在地底下,就是為了不破壞這一帶的自然環境,且不會受到冬雪的影響。

黑部湖的湖水雖沒有如風景圖片上看到的翠綠,不過走在水壩上細細觀賞拍照,還是挺美的呢。
我在這兒買了一支山草莓霜淇淋,相當好吃,是很別致的口味。
有乳香味,也有山草莓隱約的果香及酸味,是每次赴日旅遊吃過的霜淇淋中算特別的(我也很喜歡北海道的哈密瓜口味啦)。

最後搭著無軌道電車離開黑部湖之後,就正式結束了我們的立山黑部之旅。
不過我仍意猶未盡,因為接下來的妻籠宿、馬籠宿、高山老街、上高地、合掌村等地一樣令我期待。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