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虱目魚01.jpg  

走到談情說愛樹之後,已經在台南走了快三小時的我腳好酸喔!因此不顧朋友「天使」「三點不露(不到三點不露面)」的堅持,立刻坐在樹下乘涼一番,並拿出手機叫天使趕緊來載我!!因為,出發去台南的前一夜,跟人在台南的天使說起我想去虱目魚主題館走走,沒想到天使也想去看看,所以我就省略了租機車代步的想法,打算讓天使好好善盡地主之誼,就搭他的車去好了!哈哈~

 

說起每次和天使相約,都沒一次見到面,要不就是他太囉嗦對於見面時間意見一大堆,要不就是巧遇台南暴雨淹水只好取消行程……總之,命運相當多舛,約了幾次最後都取消,就這樣,一年過去了……

幸好,當天使決心當天使之後,這見不到面的魔咒就破除了!於是,此次的台南之旅下半場,就是跟天使進行一場相見歡。即使出發前我內心還是稍帶忐忑,因為我很擔心長時間未見、且凡人如我,會和天使搭不上話,最後以冷場收場,還好我人很隨和好相處,天使也頗為健談,所以就開開心心一同去郊遊,噗~

是在寫什麼鬼啊我??

 

好吧!言歸正傳,之所以對虱目魚主題館感興趣,實在是因為台南已經鮮少有我沒去過的景點的,既然有新的景點誕生,當然我也想去走走看看,而且人家很愛吃煎魚肚啊!因此對於館內研發的虱目魚水餃和玉子燒都相當感興趣,很想買一包回家嚐試一番,但考慮到冷凍食品帶回家不方便,只好作罷!!只能下次再訪台南時,留著肚子當場點來吃了!

不過,雖然沒有如願買到我想吃的水餃和玉子燒,但是我也是買了一小罐魚鬆(小小熊愛吃),一小盒蛋捲和魚罐頭(我爸愛吃)回家試試。

 

虱目魚主題館位在億載金城對面,是以前的伍角船板改裝而成,記得約莫十年前曾經到這兒採訪過說,沒想到物換星移,現在變成虱目魚館了!走逛其中,當年的往事歷歷在目啊!還記得那一次是來做春節專題,還凌晨四點出發去二寮拍日出,回市區的路上,嚴重睡眠不足的攝影吳阿伯等紅燈的時刻竟然睡著了,結果車子就慢慢地往前嚕往前嚕,撞到前車~挖哩咧~現在想起來還是很想笑!改天再見到吳阿伯本人,一定要嘲笑他一番。

 

再言歸正傳,天使不愧是專業人士,很認真地在看館內陳列的資料與介紹,而我走來走去都在拍貓……拍著拍著,自己都快搞不清楚到底是來認識虱目魚還是拍貓了?噗~只有看到虱目魚料理的食譜時,有多停留了一會,唉~滿腦子還是都想著吃啊!!

館內二樓有一個抓魚的互動遊戲還頗有趣,只是隔空抓魚感覺還滿白癡的!噗~

 

逛過虱目魚館之後,我們就近去了漁光島繞一圈,接著往成大去。

到台南這麼多次,只有一次在成大周邊開車繞了一下,因為一直很喜歡台南的我,本來想在台南買間小套房當度假用,每年去住個幾個月,所以就在附近看了一下環境,當然這樣的想法最後也不了了之,就跟我曾經那樣渴望在金門置產一樣,最後還是因為種種因素而放棄。人生嘛!有時候下決定也是需要一點點衝動。

 

聽我說沒去過成大的天使,很好心地帶我去享受學生美食──紅樓小館的鍋燒意麵+鮭魚炒飯,是說,當天使推薦我去吃鍋燒意麵時,我整個心花怒放,因為是我的愛咩,哈哈~當下我都不好意思說,我中午也吃鍋燒意麵,噗~一天吃兩碗,非常可以比較出不同店家的不同之處吧!而這家紅樓小館的鍋燒意麵只要50元,料多味美,有 三丸兩蛤一蛋一甜不辣,非常划算,意麵條則屬於顏色較深的那種,麵條本身滋味較重,而炒飯粒粒分明、鹹淡適中,只可惜沒有辣椒乾可以加在湯中(只有辣椒醬,怕搶味就沒加了),噗~讓無辣不歡的我難得清爽一回。不過,看到天使把黑胡椒灑在炒飯上,讓我有些驚訝,因為我自己炒飯時都會這樣加!原來有人跟我一樣喜歡加黑胡椒喔!

 

吃撐了之後,我們在校園周邊散散步,小巷弄中有不少特色餐廳,感覺和台大周邊滿像的,但是卻寧靜許多,很舒服。

校園中有學生在進行歌唱比賽,就當是享受一場免費的演唱會,台南之旅的下半場就在歌聲的「薰陶」之中度過。

 

在此,深深感謝天使相伴遊台南,雖然天使一直在玩手機,但是下一次有機會來彰化,我也會好好招待你的!

 

 

楊小禎

虱目魚02.jpg 虱目魚03.jpg 虱目魚04.jpg 虱目魚05.jpg 虱目魚06.jpg 虱目魚07.jpg 虱目魚08.jpg 虱目魚09.jpg 虱目魚10.jpg 虱目魚11.jpg 虱目魚12.jpg 虱目魚13.jpg 虱目魚14.jpg 虱目魚15.jpg 虱目魚16.jpg 虱目魚17.jpg 虱目魚18.jpg 虱目魚19.jpg 虱目魚20.jpg 虱目魚21-1.jpg 虱目魚21-2.jpg  

 虱目魚32  

虱目魚33  

虱目魚23.jpg 虱目魚24.jpg 虱目魚25.jpg 虱目魚26.jpg 虱目魚27.jpg 虱目魚29.jpg 虱目魚28.jpg 虱目魚30.jpg 虱目魚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