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食摩人的部落格看到他去吃國賓飯店阿眉快餐廳的「美國和牛漢堡牛排晚間套餐」,讓我也很想去吃吃看。因為兩人同行一人免費,感覺很划算,而且每次我看料理東西軍,看到漢堡排那切開來汨汨而出的肉汁,就有種流口水的感覺,而且和牛肉脂香濃郁,做成漢堡排應該會滿好吃的,於是,迫不及待地,我就詢問大姊和二姊要不要一起去吃,選定了二姊和姊夫會上台北的本週一,老早我就訂了位。
沒想到,這期待了兩週的心情,卻在晚餐菜一道都還沒上的時候,得知TVBS的新聞事件,嚴重影響了我的食慾,讓我食不知味、氣到不行。真的是!差點想飆出髒話了。

不過,言歸正傳,這和牛漢堡排是選用後腿肉與炒香過的洋蔥碎,一起香煎再烤過,切開來時果然有很多肉汁流出,讓我食欲大振,吃了第一口,味道調的還不錯,只是姊夫卻嚷嚷著他的肉沒熟。
「啊?沒熟?」於是我從中切開我的漢堡排,果然看到如未熟絞肉般的紅色,還有點爛爛的,讓我召來服務生問:「這個肉沒熟是正常的嗎?」
因為牛排可以沒熟,可是漢堡排沒熟感覺真的怪怪的耶。
服務生馬上說:「不是,我再幫你弄熟一點。」
而我們這桌四份中有兩份沒熟,這比例也太高了吧!大飯店出現這種熟度掌控不佳的疏失,真的是應該要檢討一下。

姑且不談這塊和牛漢堡排,前菜是「玉米餅捲南瓜泥佐蕃茄沙沙醬」,捲餅有原味、咖哩、菠菜三種口味,滋味是還可以啦,但沒有特別出色,或許跟我食不知味也有關,另外麵包有兩種口味,還不錯,而甜點當然也是必要的,可以讓套餐的層次度加分。

話說盤子收進去廚房一段時間之後,我的和牛漢堡排終於再度回到我桌上,師傅幫我們換了新的盤子,漢堡排是原來那塊,不過蔬菜及薯條好像都換新了,醬汁也是。
好吧!算他也有用心!雖然又拿回去烤過但是盤子看來很清爽,稍微彌補了我吃到沒熟的漢堡排的缺憾。

既然老遠到了國賓大飯店,我也特地去逛了一樓的繽紛麵包坊,買了一個之前網友跟我推薦的「栗子火燒布丁」。
「秋天嘛!就該吃點秋天的味道!」這是網友小慈說的。
不過一個要價150元,可真不便宜,我畢竟不是貴婦,吃過一次就好了!

我特地挑了一個不是很開心的夜晚吃這個「栗子火燒布丁」,那淡淡的栗子味,讓當時的我感受到了一種簡簡單單的幸福,雖然是淡淡的、輕微的,但是對當時的我而言,帶有無可取代的安慰作用。



楊小禎















arrow
arrow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