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米01.JPG   

獨居台北的20年中,曾有那麼一陣子,幾米的書是孤獨時候的安慰,從《微笑的魚》開始認識他,每一頁,每一句,都曾深深打動我的內心。最近,寫了一篇跟比西里岸的幾米彩繪牆有關的文章,內心倒是頗為渴望能夠再訪比西里岸,跟著幾米一起《走向春天的下午》。因為,這本書,對我來說意義重大。

 

《走向春天的下午》這本書是我的義大利團團友EddieEvelyn夫婦送我的,當時我在台北開了一家小店,家在新竹的他們,卻特地前來光顧了好幾次,並且買了這本幾米的書送我,當時真的好感動!有朋友的支持,對於新手開店的我是莫大的鼓勵。

後來,即將移居美國的她們,知道我的小店要轉手經營時,也特別來了一趟,Evelyn還將我兔子鋪的小物全都買走,真的是太捧場了!得友如此,夫復何求?

雖然,我們不是經常見面,也不是很常連繫,但在我心中,一直都有這樣一對好朋友的存在。

 

《走向春天的下午》是一本閱讀起來有著淡淡哀傷的故事,一字一句都令人不捨於朋友的離去,還有那些來不及實現的約定。

 

將近40年的人生中,也曾因朋友的來去而難過而掛懷,雖說已屆不惑之年,對於許多事都看得很開,或者該說在自我的世界中感覺良好,但閱讀這本書時,還是難免有著小小的惆悵。

 

暫時沒法去台東那麼遠的地方,台南後壁土溝村總能去吧!雖說這兒,只有一面走向春天的下午的海報牆,不過還是勾起我對此書的回憶,從書櫃中翻找出來再度細細咀嚼。

 

三合院前的幾米繪本中的主角小米,是來自《躲進世界的角落》,我沒看過這本書,感受並不深刻,不過比西里岸的木雕羊我倒是知道。

因為去年去採訪時,比西里岸的羊通通去台北展覽了……只餘留堤防上最大的那隻用漂流木集結而成的搬不走。沒想到這樣的遺憾,在這兒也能彌補啊!

 

雖說天已黑,風已起,不過昏黃的天色下也是要狂拍一陣!噗~

是說,我衣服的配色也跟小米太搭了吧!哈哈~有用心喔~

 

 

楊小禎

 幾米02.JPG 幾米03.JPG 幾米04.JPG 幾米05.JPG 幾米06.JPG 幾米07.JPG 幾米08.JPG 幾米09.JPG 幾米10.JPG 幾米11.JPG 幾米12.JPG 幾米13.JPG 幾米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