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台北前一週,時間卡得很滿,沒寫完的稿子、沒整理完的家,還有,想再見一面的人……,雖說表妹是親戚,以後還是會見到面,不過我搬回彰化後,就不像在台北這麼方便,可以想約就約了!所以這一天我就和表妹們一起去吃PS Tapas。

這是一家很久以前採訪過的店,只不過不是在安和路的現址,而是在敦化南路後面的巷子裡,一個有著庭院、老樹的地方。
記得當時店員跟我說,之所以開這家店,是因為老闆在東區有一家PS PASTA,想開一家新的店時,就想到了當時在台灣漸漸流行的西班牙下酒菜TAPAS的五個英文字母,剛剛好跟PASTA是同樣五個字組合的啊,所以就開了這家店。

嘿嘿~這麼~特別的理由我記得很清楚,哈。
總之,去採訪那一日記得店內氣氛不錯,但是好像沒有吃~所以當表妹選定已經搬遷到安和路的PS TAPAS時,我就想說正好可以試試味道。

一開始我們點了網路上最受稱讚的麵包盤、西班牙海鮮飯和原味烘蛋,只是麵包盤和西班牙海鮮飯幾乎同時上桌,導致食物很快就冷掉爛掉了。
我吃的麵包也因為吸了上面的抹醬,整個都濕掉了,反而覺得口感不好,爛爛的,而海鮮飯也因為冷掉,嚐不太出美味,真的覺得有點可惜。

不過後來現烘上桌的烘蛋就非常香氣四溢啊,有奶香,有蛋香,柔嫩中有蔬菜的甜脆,非常好吃啊。

吃了三道菜之後,整個有還不滿足的感覺,可能因為前兩道冷的冷、濕的濕,所以覺得一切才剛剛開始而已吧!

於是馬上攔下服務生加點了一道肉汁薯條,還硬要人家把肉汁和番茄醬汁裝在小碟子裡,人家本來是二選一的啊!哈哈!

現炸的薯條果然有熱有好吃,加上上面加了起士烤過,更加香濃了,雖然整體熱量偏高,但是我忍不住吃了好多塊。

吃完後,兩個瘦瘦的表妹竟然還說沒吃飽,吼~那我這胖胖的表姊怎麼這麼容易飽呢???人家卻食量大又為何吃不胖呢???我小鳥胃又易胖,不公平啊,不公平啊!!!

唉~於是,我們再度想攔下服務生加點,可是服務生好忙喔,整個外場只見他一人走來走去送餐,沒有人支援,廚房師傅卻好多個比他閒,他又長超高,每當我們揮手他都沒看到啊!!
攔了數次後他才終於注意到我們,馬上又加點了一道蒜味辣炒菇??
是大顆的蘑菇切半炒辣,我覺得很好吃耶,蘑菇很多汁,辣度又夠,蒜味夠濃,超級適合下酒的!

此時,表妹又說要加點飲料來喝,我都熊熊要擔心服務生覺得我們一直攔下他,是想跟他搭訕了,不然幹嘛不一次加點清楚呢??哈!!

這一次服務生也終於學乖了,為了確保不會下一秒又被攔住,他還再三問我們:「還需要別的嗎??」ㄎㄎ~

但見鬼的是,當我們吃飽喝足、現場客人也陸續變少後,外場服務生竟然變多了,啊~剛剛他們都還沒上班喔???
老闆喔,你這樣安排時段的人手有問題啦!!雖然有賣酒開到半夜,但是晚餐時段也是有滿多客人的啊,剛剛要攔服務生都攔不到,等人家都要走了,服務生才變多在那邊聊天是怎麼可以???
還有那個麵包盤上菜時,千萬不要接著拿海鮮飯出來,這樣我都來不及吃,兩道菜的美味實在大打折扣啊!

啊是說,我意見也太多了吧!
但是整體來說這家店有比我想像的好吃,雖然菜色感覺都高熱量,不過很適合喝酒配菜,如果不是要搬回台北,有機會會想再來吃別道菜看看。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