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開春上班第一天,我就進了醫院。
媽呀!真的是很倒楣耶~希望不要因此為我帶來一整年的厄運。

昨天開開心心跟姑姑、姑丈、叔叔、堂哥,還有爹娘、姊姊們一起去王功漁港玩耍,千里迢迢抵達王功,當然要吃當地最有名的蚵嗲、蚵仔煎、蚵仔酥……,外加一大堆哩哩摳摳的炒花枝、炒蝦、炒蘆筍、蛤仔湯……。
整個下午,大家還不時在路邊買小吃吃。沒想到,我這虛弱的腸胃就這樣挺不住,狂拉狂吐一整晚。

昨天晚上九點多,開始覺得腸胃不適,伴隨著發冷、體溫飆高等症狀,當時我還死硬地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的,拉一拉、睡一睡就好了。反正平常我也滿常拉肚子的,每次都是拉完就沒事。
沒想到,一到半夜痛苦就整個降臨了!
首先,我開始不停上廁所,頭痛、肚子脹痛、背部酸痛,坐立難安,躺著也不對,整個人不停扭來扭去。然後,開始有想吐卻吐不出來的痛苦,好幾次蹲在馬桶前面,希望可以好好吐一場,卻因為吐不出來而感到肚子更加不適。

整個晚上就一直在昏睡、痛醒、拉肚子、蹲在馬桶邊等著吐中度過,全身上下不舒服到了極點,那種痛苦真令人感到生不如死。
好不容易捱到了早上六點,我覺得我再也撐不下去了,於是穿上衣服準備去醫院看急診,出門前還跪在馬桶前狂吐,最後被留在急診觀察室中觀察,醫生凶巴巴不準我出院,一躺就躺了八小時,一整天坐立難安不舒服的痛到不行,最後還要辦理自動出院(要簽字說自己要出院一切後果自負)才能回家。

嗚嗚~人家開春大吉,我卻是開春不利。


可憐的小禎
2006.2.3

★這讓我想到有一次去日月潭出差,晚上吃了飯店招待的晚餐又喝了兩杯咖啡後,半夜我也是全身不舒服,凌晨就爬起來蹲在廁所中狂吐,而接下來還出差很多天,真的是慘兮兮。
想想我這些年其實很少生病,每次生病都一定是發燒伴隨狂拉,症狀好像都很像。
搞不好我對某種食物適應不良,但我卻一直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