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在實施一個離開台北的計畫,而在實施此項計畫之前,我望著每天生活的台北問自己:「離開台北前,有哪些地方是我想去?有哪些東西是我想再去吃一次的?」於是,今晚,我一個人走到了La Pasta南西店,這是一家和我的青春歲月有著關聯的義大利麵館(是說,也沒那麼青春啦!)。
算算時間,La Pasta開幕也有十年了吧,十年啊,好漫長的一段歲月,十年前,它在天母中山北路七段開一家店時,我還有去採訪耶,後來在忠誠路上的第一間分店中,與可樂許吃過無數次的晚餐。在心中的義大利麵店名單,一直都有一個La Pasta的位置。

雖說,可樂搬回高雄後,我就很少跑去天母吃麵,上次去吃也是可樂來台北的時候,掐指一算,竟然都已經是一年半前的往事了,唉~
所幸,今晚我超幸運的啦,竟然只等了15分鐘就吃到了,一整個覺得好感人喔。

話說,如果有看我之前的部落格的朋友可能有印象,金門網友低調的華麗的姊姊──華麗姊,恰恰好是這家店的老闆娘。
今天去吃麵時,看到一個人很像傳說中的華麗姊,因為整個人的感覺與氣質,和低調的華麗很像,而且好年輕喔,但我又不是很確定,所以就不敢貿然地上前說出一年半前,低調的華麗給我的通關密語:「妳在金門工作的弟弟很帥!」

所以,本想低調地進去吃麵,再低調地離開就好。
但是轉念一想,一個人來吃麵已經夠孤獨了,還是去攀親帶故一下好了,感覺比較溫暖啊!所以,我就厚著臉皮打電話給低調的華麗,而低調的華麗竟然還要我把電話拿給他姊,讓我頓時心跳得好快喔。
也不知道是太興奮,還是太緊張,總之,整個人超級雀躍的,好像看到偶像一樣,哈哈。

這一天,我還是點了以前每次都吃的調和式鮮蝦義大利麵,心中也真是讚嘆,這麵怎麼可以十年來味道始終如一的好吃??
雖說看來熱量很高,但我還是全部吃光光了,而且還很豪邁地加點了烤田螺,加上熱量應該也不低的蟹肉濃湯和大蒜奶油麵包,一整個肥死也不怕的樣子。
哈哈~因為難得來一次嘛,一次吃給他高興。

如果不是真的會吃不下,我其實是想再點一個披薩的啦。
只是怕嚇死華麗姊而已。

吃飽喝足,心中也超滿足。
這真是我對自己青春的回味啊~ㄟ,說「青春」真是太過分了,應該是對那一段剛開始在外面跑採訪的日子做回味吧。

等我離開台北之後,心中一定永遠會記得La Pasta的味道。
希望再過一個十年之後,有一天我回到台北,走進了La Pasta,那道麵依舊是我熟悉的、不變的好滋味。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