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嘛是法蘭害的,整天在網路上貼燉飯的照片,害我整個人好想吃燉飯喔!上週和游小魚約吃飯,為了找尋台中好吃的燉飯餐廳,我從一週前就開始搜尋,無奈看來好吃的偏貴,口碑似乎不錯的賣相不討我喜歡,找煩了之下,我就選了這家口碑也不錯、價位也可接受的「帕達諾義廚」,原因無他,因為那燉飯上的一整隻蟹、義大利麵上的一整隻透抽,實在太誘人了啦!!我無法抗拒啊啊啊啊!!!!

網友都說這家店有道菜單上沒有的「青醬蚵仔燉飯」才是極品,不過我對蚵仔一向沒有特別感興趣,倒是那個「香酥軟殼蟹奶油海膽醬燉飯」和「黑漆漆墨魚義大利麵」在我心中真是難分軒輊,但又無法兩樣都吃,於是,在百般掙扎之下,墨魚戰勝了軟殼蟹,我就準備吃黑漆漆的麵條,回味一下在威尼斯吃到滿嘴黑的往事!!

帕達諾提供兩種套餐選擇,一種是加99元,一種加179元,皆有附麵包、奶酪和飲料,差別在於一個提供濃湯、炸薯條或沙拉等開胃菜,一個提供看來比較豐盛的前菜,像我這種花俏的人,當然是選加179的套餐囉!因為前菜看來也很誘人。
就這樣,開啟了我們的午餐之約。

麵包據說是來自隔壁的羅娜,滿有嚼勁的,搭配上橄欖油調酒醋的油醋醬,以及鮪魚醬,跟小蝸牛義大利麵一樣是提供鮪魚醬,配起來滿開胃的。

而我的前菜是選「番茄起士牛肉餅」,趁熱吃真是不錯,味道很豐富,游小魚的薯條也不錯啦!而且只要打卡上傳餐點的照片,就有送一張下次用的薯條兌換券喔!
但是因為我沒有智慧型手機,所以是小魚幫我打卡的,讓我得到一張兌換券。

而我的主菜「黑漆漆墨魚義大利麵」終於上場,不同於一般義大利麵都是切圈圈,這裡雖也切了圈圈,但卻是一整隻擺在麵上,配上大量青蔥提味,賣相很美麗。
透抽的味道烤得非常恰到好處,難得的是熟度也掌握得很好,不會過熟或不熟,鮮嫩又有彈性,讚!
比較可惜的是墨魚麵吃起來比較單調,雖是清甜的滋味,但總覺得似乎少了一些什麼調味,如果加點蒜去炒或許會好一點,吃到一半後,我加了TABASCO,覺得比較可口說,不過因為TABASCO本身就是味道比較重,會有些蓋過原本的滋味。

游小魚的主菜是「白酒蛤蠣麵」,蛤仔很大顆也很甜。
飯後附的奶酪和紅茶我都滿喜歡的,游小魚好野人則加價換了焦糖布丁和熱拿鐵,熱拿鐵好大一杯加價40元,其實也很划算。

因為沒吃到「軟殼蟹海膽燉飯」,我一直耿耿於懷,加上拿了一張薯條的兌換券,於是趁著這週去台中上春天的小花帽水彩課,我就自己跑去吃了。

這次因為要換薯條,加上燉飯價錢較高,我就單點燉飯。
燉飯上桌後,整隻的軟殼蟹倒立在燉飯上,真的是太讓人垂涎三尺了!

薄薄的麵衣、簡單的調味,讓軟殼蟹的味道相當突出,且也不會炸過頭,比之前吃過的捲在壽司裡、夾在漢堡裡,都讓我覺得可口,軟殼蟹的味道也有凸顯。
燉飯是奶油海膽口味,呈現出淡雅的黃色,不過奶油的味道比較明顯,但卻不會膩口,只是一樣是很直接的滋味,雖然加了青蔥提味,但吃到一半之後,我還是隱隱覺得少了些什麼,是我太花俏了嗎???哈哈!

總之,帕達諾義廚是家不錯的餐廳,主食材的調味都很優,如果麵條或燉飯再多一些層次感,應該會更讚吧!(個人認為啦!或許有些人會覺得這樣很剛好,簡單原味就好)

如果我住在附近,還是會再光顧,因為我也想再試試其他口味。
但是台中對我而言還是一座新鮮的城市,短時間內去吃過兩次,已經很棒了!
下次我還是會再搜尋別家看看的!!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