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要去爬玉山,上週連續兩天去爬了大崙尾山及七星山的我們,在週一迅速地決定要遠征拉拉山,一邊遊山玩水一邊鍛鍊體力外,我還可以用入住的方式去體驗我想去採訪的拉拉山上的民宿「福緣山莊」。
這麼棒的三重誘惑,讓我們決定放下工作,在昨兒個早上開著我的愛車小寶往北橫出發,出發前小葉還說:「我們去把22棵神木都拍回來。」

北橫雖然位於北部,但是從台北出發還是要開個二個半小時的車,才能抵達上巴陵,而且售票處的人告訴我們,去神木區的路因為颱風坍方,所以車子目前無法上去,也就是必須加走單趟2.8公里、來回5.6公里的路才能抵達神木區的入口處。
不過,這項消息對於本來就是想來爬山的我們,並不算什麼壞消息,而且車子都已經開到這裡了,難道還要打道回府嗎?所以飢腸轆轆的我們終於在下午二點多在上巴陵吃到一頓有著鱒魚二吃、炒山豬肉、炒高山高麗菜的午餐。而因為我嘴裡一直唸著要吃拉拉山有名的香菇,好心的泰雅族老闆就說要贈送我們一盤炒香菇,讓我相當開心。

因為天候已晚,我們決定翌日再去看神木,所以就往晚上要住的民宿「福緣山莊」前進。原本以為山莊會是在一個可以看到美麗山巒的山上,沒想到卻是位在山谷中,好不容易上爬到海拔一千多公尺的地方,接下來卻是順著小小的水泥陡路蜿蜒下行。不過福緣的老闆娘相當親切,在我終於開車抵達山谷中的民宿時,她帶著兩隻狗出來迎接我們,還笑著說:「三個美女!好棒好棒!」
哈哈哈哈~這個稱呼我是當之無愧啦!
福緣讓我覺得很好的一點就是,老闆提供了一間喝茶的和室,我們可以自由放音樂,自己選擇要泡些什麼茶來喝,讓我們在潺潺溪水聲相伴之中,一邊喝茶、一邊玩牌兼聊天度過。而且從窗戶看出去,全部都是樹根山,深深淺淺的綠。

值得一提的是,在前往福緣的路上,我們經過了一間造型很特別的加拉教會,據我們的研究,這間教會應該是船的造型,所以未來的玉山三朵花紛紛拍起照來,相當開心。


待續…………

楊小禎
2005.1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