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之間,本來根本不喜歡爬山走步道的我,現在爬山似乎成為我最喜歡也最期待的一件事,甚至在前往拉拉山的路上,我看到翠綠的山巒時竟然笑了起來,希望這個熱情在玉山行結束之後,可以繼續持續下去啦!(而且以後一定要去爬嘉明湖)

原本應該一大早就要出發去看神木的我們,照例又到了快要透中午的時間才出發,連民宿老闆娘看到我們終於在早上十點多走出房門,都忍不住說:「我還以為妳們會很早起來勒。」
哈哈!ㄟ,如果沒有中午才開始爬山,就太不像我們了啦!

吃過早餐,買了零食,我們前往拉拉山神木區,本來一直很擔心會只有我們三個人,好加在圍起來的管理站前還停了很多車,海拔1500公尺的地方果然涼爽,於是在涼爽的山風中開始了一段2.8公里(那段路是2.8公里啦)的健行。
緩步上坡,走起來並不會很累人,如果去玉山的第一天也是類似這樣的坡度,那就太好了!不過我的腳程還是落後麗娟及小葉,看來去玉山時我注定要大落後了!麗娟在回程時就這樣說:「ㄟ,育禎,我跟小葉會比妳早一小時到排雲山莊耶,那我們就先吃飯囉!」
啊~~~~~~~~~慘了慘了,雖然早就知道我一定會是大拖油瓶,不過走的這樣慢還真糟糕。

流了一身汗終於抵達神木區的入口,在那解說不清的告示牌中,原本以為從入口走到第一棵神木還需要2.8公里,沒想到一下子就到了!原來是走完所有的神木是全長2.8公里,而接下來的行程一點都不累,反而很輕鬆,因為走大約一兩百公尺,就會有一棵神木出現,除了拍照拍的不亦樂乎之外,中途還發生我的鏡頭蓋滾落步道外,見義勇為的英勇麗娟還整個人趴在地上、把上半身爬出欄杆外幫我撿回來。嗚嗚嗚~真的太感人了!(本來也可以捨棄不要撿啦,可是這個鏡頭蓋是豪哥去大陸前幫我買回來的,還是我吵著說我不要五百元要鏡頭蓋,意義非凡,實在應該要好好留著並使用它的。)

就在走到第13棵神木的時候,眼前忽然出現一個告示牌寫著:「前面棧道崩塌,禁止通行,請遊客勿進入,以免發生危險。」
真是……掃興啊!我們只得放棄接下來的神木,直接下坡往第21棵神木邁進。覺得好遺憾喔。
到北橫的一路上,就不時看見土石流、道路崩塌的痕跡,看起來超可怕的,而且土石感覺是一下雨就會再崩塌,因此沿路有不少工程人員在修復中,沒想到神木區也一樣,真是令人心痛。

所以呢!這趟拉拉山不算爬山,只能說是健行。
抵達神木區入口單趟2.8公里,來回5.6公里。
神木區走一半,算1.4公里好了。
所以今日總共走了7公里,花了4小時,只有第一天走到排雲山莊的2/3路程,還需要再接再厲,而且高山上空氣稀薄,走起來會更累人吧!

好緊張喔!再過兩週我們就要出發去爬玉山了!時間真的過的好快好快,明天起我絕不能懈怠,真的要開始實行每日一運動的承諾。

大家加油吧!



開車回到台北後昏睡了三個多小時的楊小禎
2005.10.3
★回程在路上看到美麗的彩虹,好開心喔!山真是美麗!
★森林真的很難拍耶~阿伯敎敎我怎麼拍吧!
★圖片拼到一半才發現數字樣式沒有統一,算了!管他的,高興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