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米?那是我們晚上住的地方嗎???」望著結冰的阿寒湖上的一個個帳篷,我的心都涼了半截,啊~~~~~零下十幾度的低溫耶,睡帳篷會死人吧!我會凍死的、我會失溫的、我會變成一個大冰雕啊………

哈哈哈!劇本當然不是這樣寫的啦!
大家這麼聰明,也不可能被我騙到!
其實,那些帳篷是我們要去體驗冰上釣魚的地方。

提起北海道阿寒湖,最有名的應該就是綠藻球了!那傳說中會帶來幸福的綠藻,真是無比的……有趣啊!

ㄟ,我這樣講是挺鄉愿的,因為綠藻球對我是不具吸引力,但是冰上釣魚,對我來說就算有點意思了。
想像著,在結著冰的湖面上,挖一個小洞,然後釣起一尾又一尾的小魚,天才小釣手楊小禎隆重登場!
(啪啪啪啪啪~)
謝謝大家的掌聲!

帶著滿懷的期待與信心,領了釣竿和板凳、又聽了釣魚的解說之後,我竟然在領隊說「魚最大大概是一根手指頭大,也有更小的」的時候,還傻傻地開口問他:「那小魚要放生嗎???」
「ㄟ~看妳,看妳。」領隊遲疑了一下。
哈哈哈~我以為我釣得到嗎??問這種問題,至今想來真是蠢斃了!

因為我和可樂兩人,在帳篷裡東釣西釣、換個洞再釣、拉起釣竿又放下繼續釣、被路人當猴子看圍觀還是繼續釣……,一隻魚都沒釣到啦!

可樂還比我好一點,因為我真的是ㄧ無所獲,人家她至少還釣到………一塊碎冰!

妳說說,妳看看,我我我我,這臉到底要往哪擱啊我!

所幸,至少大會是人性化的!釣不到魚的人還有安慰獎,就是可以到販賣處去領一包現炸的小公魚,至少還有得吃啦!
嗯恩,沒錯沒錯,釣魚是不會啦!吃魚我比較在行。

可是,一邊吃小魚的同時,一邊看著後來進來的日本人,手上都拿著ㄧ包包自己釣到的小魚,就不自覺地疑惑起來,難道這年頭,連魚都會認國籍嗎???
唉~

也好,吃掉了數十尾小生命的同時,也慶幸這些魚都不是我釣到的,不然牠們這麼小、這麼可愛,我會不忍心吃牠啦!…> <…

趁著夜色尚未全暗,我們又往溫泉街逛逛去。

這溫泉街雖然不是很長,家家戶戶賣的東西也很像,可是每戶商店前方都有一個不同的雪雕或冰椅耶,好可愛喔,讓我和可樂一路上也是拍得不亦樂乎,當然我們兩人也都在此買了紀念品,開心!有收穫喔!


待續~

楊小禎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