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真的是一個很落伍的人,這種溫泉魚已經引進台灣好多年了,幾乎很多溫泉飯店都會有,但是、偏偏,我竟然上週才在谷關的溫泉文化館看到,哈哈哈!看著別的遊客在泡腳,一直低頭看著魚咬腳皮,忍不住就被吸引了,超想知道那是什麼感覺,二話不說,馬上不管旁邊的攝影,自己脫了鞋襪就下去泡。
喔喔~當第一隻魚游過來啄了一口時,那種感覺真是超奇妙的,好像被電了一下!

說到谷關,我也是好多年沒去了,而且我對谷關最深的印象就是,許多年前在當地的山產店採訪時,被熱情的老板招待了一碗鱷魚湯的事。


每次說到谷關,我就想到那碗恐怖的鱷魚湯,讓我頭皮發麻,根本就不想去回憶。


很多人聽我說起鱷魚湯的這段往事,也幾乎每個人都會問我好喝嗎?味道怎麼樣?

其實,當時我食不知味,就是看著一截完整的鱷魚腿躺在碗裡,還有厚厚的鱷魚皮裹著那條腿,清晰的紋路讓我感覺百般痛苦,然後老闆還在一旁熱情地叫我趕快吃,說是比雞肉還好吃,並且一臉期待地等著聽我吃完的感想。
當時,真的好想死啊!

於是我只好,假裝沒看到那條腿般的,夾起一塊肉咬了一口,明明食不知味,卻還要假意稱讚它的美味。

唉~

從此,我的足跡再也沒踏進去過那個──讓我不想記憶的地方。


哈~這樣說是嚴重了點。總之,這趟去谷關天氣好好,好藍的天、好綠的山,一路上都覺得心情好好,有放鬆的感覺哩。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