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哈,首先要跟大家分享的就是這個兜福工場出的豆腐沙包,超級可愛的吧!連布的質感都很像傳統豆腐粗粗的表皮,我真的超喜歡超愛。(特地在旁邊放上一盤真豆腐的照片給大家比較一下,此豆腐照片攝於珍口味小吃店。)

●兜福工場
繼上次買了青石的豆腐杯之後,豆腐杯就成為來我家客人津津樂道的東西,也成為我自己泡茶喝了會開心的法寶。這次要去深坑採訪,我在網路上看到網友推薦的豆腐冰淇淋,再找到兜福工場的部落格,然後在相簿看到豆腐沙包的照片,就決心一定要去買。
不過,我很抱歉當時在店內只顧著玩沙包跟吃冰淇淋,所以沒有拍豆腐冰淇淋的照片給大家看,不好意思ㄋㄟ。
豆腐冰淇淋是一種味道很妙的冰淇淋,一入口有股焦燻味(據說是深坑豆腐特有的),再細細分辨,冰淇淋有著豆腐的味道及質感,就好像在吃冰的、細的、綿的豆腐一樣,很好吃,而且外盒包裝還是一盒豆腐的樣子,下次我想去買幾盒回家,我是說等我減肥成功以後。

這讓我想起幾年前去日本,當時日本正流行豆腐的保養品,我再藥妝店買了一塊豆腐洗面皂,外盒包裝也像是豆腐,那陣子洗那塊香皂覺得皮膚變好了。很神奇。
後來又去日本,我當然又去買了一塊,那時藥妝店出現了很多很類似的產品,果然什麼東西賣的好大家就一窩蜂跟著做。
所以我在老街上也看到別家豆腐冰,如果不是肚子飽到不行,我是很想去買來吃吃看味有沒有兜福工場好。

●木桶豆花
再來,想跟大家分享的是深坑的木桶豆花。
上次跟小葉和阿伯去參觀他們深坑的新家時,小葉就帶我們去吃木桶豆花。印象中滿好吃的,這次去當然也要去吃。
原本想打電話約採訪,可是老闆都不接電話,只好想說直接衝去問好了!後來又想說因為只要一碗豆花去背放在BOX,不然就買來拍。結果大中點了黑糖豆花,我點了黑豆漿豆花,伶俐的老闆看到我們拿出相機,說了一句「你家私這麼多喔」後,端給大中那碗竟然放在漂亮的碗,給我的是塑膠碗。
阿咧,我本來以為大中吃那種豆花容器本來就比較漂亮,可是也差太多了吧!難不成老闆看出我們要拍照,特地給拿著相機的人漂亮的豆花嗎???
這,也太伶俐了吧!

不過,我覺得黑豆漿豆花真的滿好吃的,豆花滑,豆漿也不會太甜,是那種吃完會滿足的感覺。

●石碇桂花農園

位於石碇的桂花農園,是我一直想去想了很多年都沒去的地方。這次有機會去深坑採訪,當然也要去看看。
以前看報紙介紹,很想去吃桂花餐,這次只拍了一道菜,也沒肚子吃吃看,所以不知道餐點口味怎麼樣。可是那裏居高臨下,層層山巒在眼前展開,風景還不錯,而且客人也太多了吧!老闆根本就忙到沒時間跟我講話。
最後我跟大中先去拍桂花林,可愛的桂花因為前一日剛採收過,所以樹上可見的不多,不過老闆說會一直開到明年四月。
我覺得桂花林還滿有味道的,遇見一對老夫婦站在桂花林前眺望眼方,很想偷拍又來不及走到最佳角度,希望以後老了,我也可以跟他們一樣,有出來走走的活力,享受慵懶的人生。


衣服顏色跟黑豆豆花也太像了的楊小禎
















喔,對了!
在此我要跟大家分享一個笑話。
「ㄟ,你看那個木雕是一隻大象耶。」楊小禎心想,竟然有人雕一隻象,也真少見。
「那是一隻老鷹吧!」大中說。
「啊?哈哈哈哈哈哈」「你自己看啊!不像一隻小飛象嗎?小飛象的鼻子跟大耳朵啊!」
然後,當我又在桂花農園的看到遍地很像小飛象的小黃花。「這裡有好多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