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知道我有一個網友叫低調的華麗嗎?」去La Pasta的路上,我問可樂。
「妳知道嗎?他的姊姊就是陳師傅的太太,他在部落格寫他姊姊的故事,還分上中下集,上集他貼了一張La Pasta的外觀照,寫他姊姊在那裡工作,我就留言跟他說,我很喜歡她們老闆陳師傅耶~看到中集的時候,突然覺得怪怪的,我又留言說,你姊姊該不會就是陳太太吧??然後,下集就寫了他姊真的是老闆娘啦!」我ㄧ邊開車一邊說,於是,可樂聽了忍不住大呼:「好糗喔~」
哈哈哈哈~吼,楊小禎別的不會,就是專幹糗事啦!><

哎喲,誰知道天底下有這麼巧的事!認識的人竟然會這樣兜在一起???

話說,楊小禎以前還在雜誌社上班時,曾經去天母採訪過La Pasta的老闆陳師傅兩、三次,當時就覺得陳師傅人很親切,煮得麵又很好吃,就對他留下很好的印象。
我還記得,那時的La Pasta開在中山北路七段,店很小,因為平價且口味好,很快就打響知名度。

後來,在忠誠路開分店時,我和可樂去吃過好多次,每次都要排隊等很久,往往吃到的時候都已經是晚上八點多了,雖然很累又很餓,但是吃到好吃的義大利麵時,就覺得花時間等待是很值得的。

當時我們兩個常吃的就是陳師傅以前每次都推薦我們拍攝的調和式鮮蝦義大利麵和綠蓉蛤蠣麵(這道是陳師傅的妹妹說她最愛的),也曾經吃過披薩和德國豬腳,還有大份量的凱撒沙拉………,總之,雖然覺得人很多且座位之間的距離太近,但是好吃的主菜還是吸引我們一去再去

可樂三年前搬回高雄後,我的吃飯友頓時就沒了!而遠在天母的La Pasta自然也沒再去過。
雖然知道他們陸續在內湖及南京西路開了分店,也知道天母店遷到天母東路上,但是遠在新店的我,即使心心念念想再去吃麵,終究還是因為距離遙遠而止步。

這次,在網路上發現原來低調的華麗的姊姊(以下簡稱華麗姊)正是陳師傅的太太,也就是老闆娘,在大呼「也太巧了」之餘,對La Pasta的思念也這樣被勾起。趁著此次可樂上台北,馬上邀約她前去回味一番。

而且,採訪時看似木訥、忠厚的陳師傅,贏得美人芳心的方法竟然是,在汐止淹水的時候,涉水去送午餐給華麗姊吃,實在是太浪漫了啦!

不過,當我把這段感人肺腑、可歌可泣的故事告訴當年和我ㄧ起去採訪陳師傅的攝影師盧大豬,並且語帶羨慕的說「陳師傅好浪漫喔!」的時候,嘴賤的他竟然回我:「哪浪漫了???根本就是傻子!」

哼~盧大豬根本就不懂啦!人家陳師傅明明就很貼心!又會煮麵又會做生意又會賺錢又疼老婆,真的是很棒!

有了華麗姊這段愛情故事的加持,去吃麵彷彿更有感覺了!哈!
不過,人潮洶湧,大家要去吃的話千萬記得先訂位啊!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