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店後,我的作息變得算規律,除了經常覺得睡眠不足之外,好似沒有這麼晚還沒上床!

那麼,這一夜,我不累嗎??

我累!我也不是了無睡意,只是我就是不想睡,或許是不想迎接明天的到來吧!因為明天是休假日不用開店,我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用來睡覺,所以睡眠充足就變得不是那麼必要了!既然可以用一整天的時間來睡覺,那麼今晚的睡與不睡就也無足輕重了,至少睡一整天,可以幫助我明天不用找事情做打發時間,是這樣吧!──這是我不睡覺的理由吧!

最近這幾天,每天打烊後我都給自己找了一點點讓自己開心的小娛樂!說是小娛樂倒也不至於,其實只是簡單的去吃點東西,趁著坐在店裡吃晚餐的時間好好讓腦袋放空。

比方說,週一,我走路去通化夜市吃了一份100元的豬排,忽然發現自己好像變得很容易滿足,我是指在食物方面。以前我都覺得平價牛排的牛肉吃起來假假的,吃過更多更好吃的牛排後,我幾乎不太吃夜市牛排。不過,原來人的生活習慣是會改變的!我絕對相信由奢入儉難,但是實際做來似乎也不是那麼不容易,現在100元的牛排就可以打發我了!附餐美其名無限暢飲、但實際上淡而無味的柳橙汁我都可以喝一杯,這應該也算是一種生活的改變吧。

 週二,我去101的地下樓吃了銅盤烤肉,因為我想吃大量的蔬菜和一些肉,和喝一點點熱湯,不要吃白飯,突然就懷念起101地下樓雪嶽山的銅盤烤肉了,記得上次去吃的時候,鍋底最後的湯汁好好喝。於是,我就這樣被突來的念頭引誘了,而這大概也是我近期很奢侈的一餐吧,花了我198元!

週三,我去吃了新店建國路上我最近發現的臭豆腐,真的好酥好酥醬汁也好好吃。
下次有機會再拍照跟大家分享吧!真的很久沒吃過這麼好吃的臭豆腐了!

週四,我去通化夜市買了一支「肖想」很久的烤玉米,雖然騎車回新店之後,玉米都涼了,可是費盡千辛萬苦終於提起腳步去買的玉米還是好好吃。

週五,也就是今天,因為開車出門停車不便,加上我真的不知道要吃什麼,本來想去全家便利商店買關東煮,但看來都不是很可口,後來我只好走路去家樂福吃了一碗關東煮。本來不是很喜歡家樂福那家關東煮,因為第一次的印象不是太好,但今晚不知道為何吃來也格外美味,也許我真的變得太容易滿足了吧,而且喝點熱湯、吃點簡單的食物,就能撫慰我的身心。

那麼,深夜不睡覺,寫這篇文章也沒什麼重點。

最近,我真的是懶了!很久很久沒有好好寫一篇文章了。
不知道大家假日都在做些什麼呢???
給我點意見吧!

哈~好妙!我也滿常問客人中午都去吃些什麼?因為我都不知道要去買什麼回來吃!結果最後都吃燙青菜+海鮮湯,昨天終於把海鮮湯換成豬肝湯,改變一下口味了!

欸,說到這,我突然想到,我好想去看電影127小時喔,但是台北電影票也太貴了吧!上次去看竟然要三百,買票時我熊熊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大概是因為我只有回彰化才會去看電影,而彰化只要一百多元的關係吧!

天啊!台北人,妳們到底怎麼生存的???
我真是不敢相信我在這座城市住了十六年多!
三百元的電影票殺了我我都不想花第二次了!

對了!附帶一提,我計畫去旅行,最近支撐我度過每一天的新夢想就是等忙到一個段落,有空閒時就可以去旅行了!所以我每天都在看旅遊的資訊,這種感覺有點像是以前寫稿時,整天忙到天昏地暗,就用忙完可以去旅行來犒賞自己,然後逼自己趕緊交稿一樣。
我現在的心境,好像有點是這樣!

原來抱持著期待,可以拯救失望與空虛,還有感傷和落寞。
而我的失望空虛感傷與落寞, 再過一陣子,我會交待交待。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