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闆,今天沒有魷魚圈嗎?」小兔的麵包樹打烊後,我連忙騎車回新店,為的就是買上一份熱呼呼的鹽酥雞坐在沙發上、一動也不動地看電視。
「有,要等一下,要等嗎?」知道我每次去都吃鹽酥雞和魷魚圈的老闆答。吼~我就是為了吃魷魚圈才特地繞路到大豐路去的,當然要等囉!沒想到,老闆因為讓我等太久不好意思(賣完等補貨來),還主動炸了四季豆請我吃哩!真是感人!

說起這家大豐鹽酥雞,我可是吃了將近15年,因為大三時我在新店租屋,就住在大豐路的隔壁巷弄中,當時同租一層樓的學姊好心告訴我,要找吃的去大豐路準沒錯,於是我就發現了位於轉角處的大豐鹽酥雞。

記憶中,當時只是因為離家近,所以要吃鹽酥雞就往大豐鹽酥雞去,並不是因為特別喜歡他什麼味道。
可是新店住了三年後,我搬到中和,買遍住家附近的鹽酥雞,我卻還是最想念大豐的味道!理由很簡單,因為我很討厭啃骨頭,就是超不喜歡「骨肉分離」的感覺,而當年無骨鹽酥雞還不流行,幾乎每家鹽酥雞都是帶骨的,有時候根本就啃不到肉,所以偶爾我會不辭辛苦地騎車回新店去買,當然鹽酥雞真的好吃自然也是原因之ㄧ。

我還記得,那時的老闆是一位頭有點禿的阿伯,還不是現在這對母子。
我還曾經和阿伯攀談,他告訴我他們的鹽酥雞都要用糖下去醃很久,所以才這麼好吃。

後來有一陣子沒去買,老闆就換人了!而我也一直沒開口問,「阿伯怎麼了?」或許是因為怕聽到什麼不好的消息吧!

中和住了三年,又搬回新店,這回住的地方離大豐路有段距離,但偶爾想吃鹽酥雞時,我還是會騎去大豐路買,漸漸也和現在的老闆母子倆有些微熟悉。

大豐鹽酥雞的東西每一樣都乾乾淨淨,而且鹽酥雞還可以選擇要不要加蒜頭,加上蒜末更夠味。
魷魚圈是新產品,大約推出半年了。

說實在話,一般鹽酥雞的魷魚鬚大多先炸過,客人點了再回炸,但是大豐鹽酥雞的並沒有,是從生的開始炸,所以每次點都覺得口感有點過軟,這或許是他的特色也是缺點,但我個人不是很喜歡,我常吃的就是鹽酥雞、炸花菜、豆乾或是芋粿。
可是這新推出的魷魚圈真是好吃,口感好嚼勁足,一點都不輸餐廳裡一份動不動要上百元的酥炸中卷,所以我超愛吃的。

雖然最近我在新店民權路的全家便利商店口的小巷中發現了一家M.S.G.P蜜酥雞排,他的無骨鹽酥雞、特製豆干和九層塔花枝丸真是鹽酥雞界中的極品,讓我第一次吃完鹽酥雞有意猶未盡、想馬上奔去再買一份的感覺!
但是想吃魷魚圈時,還是要往大豐鹽酥雞報到啊!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