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金門部落的格主大人好熱血,拍風獅爺之外,還會訪談附近的耆老和屋主,了解一下祂們的歷史和由來,小禎我就沒這麼認真,所以搞得老是要抄襲格主大人的台詞,才能說出一點所以然來!金門縣政府應該要頒獎給格主大人啦~
話說,小金門我們還有兩尊私人設立的石獅要找,那就是位於某村和西宅的石獅爺!為何是某村呢?因為格主大人沒有說,我也就跟著不能說囉!(哼~感覺好像相思樹的說法!聽起來真討厭!哇咧~格主大人啊!臭相思樹說小金門還有一尊風獅爺,他說你不說他也不說,你有暗崁嗎????)

總之,找到隱藏在防空洞上的風獅爺後,我們就往鄰近的村莊去,因為那兒也有一尊私人設立的石獅。
有了前兩年找風獅爺的經驗,我很懂得如何把握蛛絲馬跡,那就是比照附近的建築。我和阿成騎進這小村莊後,我馬上東張西望看到一棟古厝的紅磚和建材樣式都很像格主部落格的照片,於是我馬上跟阿成說:「那棟很可疑。」
果然一走到屋後就看到風獅爺躲在房子的陰影底下乘涼,真是會躲耶~這樣都曬不到太陽!超讚的啦!

接著,我們又爬越了以前和菜桃桂去都很討厭青歧往東林的的陡坡,一路往西宅去了!因為西宅也有一尊蹲在路口的石獅爺,吐舌頭很可愛耶~

心滿意足的拍過風獅爺後,我和阿成面面相覷,想著要去哪玩?
本想帶阿成去看黑面的北風爺,但那條路在整修,變成爛泥巴路,於是我和阿成就放棄掉頭,決定去進行未完的小金門環一圈之旅。

因為為了找風獅爺,我們把小金門切西瓜切一半走,沒有真正走完,之前和菜桃桂去兩次也是一樣,所以這次騎機車不如就走完全程看看風景吧!

結果,小金門環島車轍道的後半圈,還真沒啥看頭,景點少,但幸好海濱美,只是天氣太熱,所以海水也是看看就好啦!呵呵~

這趟小金門行收穫真不少耶!總共找到了五尊以前沒看過的風獅爺,可愛可愛啦!
可是,忘記了格主大人,你真的沒有暗崁吧???? ㄎㄎㄎ~如果你暗崁,我就要抖出你的祕密喔~嘿嘿~


待續~

楊小禎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