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哈哈哈哈,哇哈哈哈哈,哇哈哈哈哈,真的是有沒有這麼誇張啊???一年多來,我思思念念想去台南,就是因為上次去的時候,飲恨阿娟鹹粥啊!!!(詳見2011雙人旅行(5)飲恨台南阿娟鹹粥.再戰花園夜市),當時我真的是被排隊的滿滿人潮嚇到,又被不知道可以先打電話去訂,還排錯隊沒拿到號碼牌的沒做好功課氣到,所以心中一直想著總有一天我一定要捲土重來啊~~~~~~~~~~~~鹹粥,等我,我一定會吃到你!
啊~是有沒有這麼誇張啊???如果我賺錢的毅力,跟吃東西一樣那就好了啊!不管啦~人家一年才去一次台南,不管怎樣,這一次我絕對要聰明地7點起床打電話去訂粥,11點半去拿粥,當午餐一邊狂笑一邊大吃,嘿嘿。

然後,為了週一、五才有芋頭粥,我特地規劃了週日抵達台南,真的很用心良苦吧。
而且,為了怕自己7點起不來打電話,我特地設定了鬧鐘,而且還很匪夷所思地在7點來臨前開始做惡夢,夢見一個不知名的女人站在我住的飯店的房內,說可以幫我訂粥,還可以幫我外送,然後還很詭異地打電話跟老闆說叫他記得要加番茄醬不要胡椒粉。

啥米???讓夢裡的我大驚失色,心中想著芋頭粥加番茄醬是能吃嗎????馬上一把搶過電話,大聲嚷嚷:(((((((((((((((((((我不要番茄醬))))))))))))))))))))~~~~~~~~~~~~~~~~~~~~~~~~~~~~~~~~~~~~~~~~

然後,我就從夢中驚醒了!一看時鐘,媽喔,竟然已經7點半了,我的鹹粥不知道有沒有被訂光。
迅速拿起電話撥去,不通。
再撥,不通。
第三撥,還是不通。

氣死我啦!
撥到第四通時,終於通啦。

「老闆,我要訂鹹粥。」
「鹹粥要12點半才有喔,現在訂的人多做不出來。」
「喔,好啊。」
「你要幾碗?」
「兩碗。」
「確定要嗎???」
「對啊。」
「你19號,貴姓。」
「我姓楊,19號?12點半?」
「對對對。」

訂好後,我終於心滿意足地繼續去補眠,哇哈哈哈,心中難免又大笑三聲,終於讓我訂到了吧,哈哈。
從7點開始可以訂粥,7點半讓我打通,然後我排19號,哇,以一通電話平均講1~2分鐘來看,老闆不就一開始準備電話就響不停,還得請一個人專門接電話??真是太誇張啦。

而且老闆有再三確認我確定要,表示可能有人訂了後沒去拿吧,真是夭壽唷。

接下來,我補眠也補得不是很順暢,因為我一直擔心睡過頭,沒拿到粥,那我會哭死耶!哼~我怎麼能夠讓這種事發生呢???

於是,12點20分時,我立刻衝下飯店去拿粥,轉進國華街後,原以為會再度看到大排長龍的盛況,但是卻冷冷清清,看來老闆便民的可以打電話去訂粥的方式有紓解人潮,方便控制數量,也可以錯開拿粥的時間,因為我去的時候也不是像上次那樣很多人等著鹹粥出爐,一大鍋拿出來後就蜂擁而上等叫到自己的號碼,而是已經一碗一碗打包好了。

所以因為不是剛出爐,粥只是溫溫的。
個人認為如果再熱一點應該會更好吃說。

迫不及待地坐在對面吃起來,鹹粥果然有芋頭濃濃的香氣,吃前半碗時都覺得好美味喔,芋頭也好大塊,肉絲及香菇也恰到好處,可是芋頭口感略硬,不是我想像中那種綿軟到快化開的口感說。

再吃後半碗時,突然覺得這是很家常的口味,因為可能我期待過高,一切想得太美好,加上食尚玩家又把它列入第一名美食特企中,誇的天上有地上無的,讓我真的產生濃厚的幻想,於是愈吃愈覺得,好像跟家裡煮的差不多耶。

哈哈~我也太難取悅了吧!!因為我自從上次受到鹹粥的誘惑之後,經常在家裡煮鹹粥,各種配料都挑戰過,所以這碗粥真的是很不錯吃,但是並不是很難煮出來的口味,ㄎㄎ~

不過,總而言之,一償宿願的感覺真是太讚啦!!!而且如果拿掉思思念念了一年多的瘋狂期待,這碗粥也算是真好吃啊。
好開心啊~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