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年去金門回來後沒多久,就聽到夏墅風獅爺要重新整修的消息,當時真是懊惱啊!就差那一點點,就可以看到整修後的夏墅風獅爺了!不過這也等於埋下了我重返金門的伏筆!還好金門部落的格主大人一直都有紀錄,讓我坐在台灣也可以遙望過程,所以這次去金門無論如何都要去夏墅看看祂呀。
每次去金門,都是專心找風獅爺,真的去過的景點還真少,而「建功嶼」就是我想去卻一直沒去的地方,聽說退潮時海面上會出現一條石板步道可以登島,聽起來就很棒,感覺真像海上蓬萊仙山啊!

因此,去建功嶼當然要看準潮汐時間,小禎我可是在台灣就上過中央氣象局的網站查乾潮時間,這才讓我和成成順利的走過很泥濘的石板路,去島上看鄭成功及碉堡。
但這都不是重點,重點是沿路有好多招潮蟹喔!而且牠們不怕人耶~不像台灣的招潮蟹,一聽見腳步聲就躲得不見蟹影,就算你屏住呼吸、靜止不動地蹲在那等牠出來,都要等上老半天。
可恨我的18-200鏡頭,在去金門前掛了,害我只好寄回恆伸公司送修,無法捕捉更近距離的招潮蟹,氣啊!

可憐的成成騎了一天車,一定很累!於是這晚我們就不去金城吃飯了!就近在水頭的金道地吃蚵仔煎應應景,反正白天看到好多蚵仔,晚上就吃牠們囉!

待續~

★精采回顧:
金門單車找風獅爺14(再尋夏墅•金門城風獅爺)

尋找金門68尊風獅爺(八)夏墅、安岐風獅爺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