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一期開始,客戶開始希望可以把新款的車帶入旅遊景點的介紹中,而這次的車是新改版的「wish」,就是我口中的QQ啦。這輛車既然叫做「希望」,那不就應該會為我們帶來快樂嗎?當時,我是這樣想的。
第一次坐到剛出廠的車,很新鮮。一上車我就興奮地說:「哇,有新車的味道耶。」
「新車當然有新的味道啊。」王彼得說。

這次出差,我一直戰戰兢兢,因為最近老是覺得這工作做的不順手了。以前總可以很快決定要拍些什麼?想介紹什麼?什麼東西好玩?是不是讀者會喜歡的?
但我愈來愈不肯定自己的判斷力了。企劃改了又改,提了又提,深夜啃資料啃到愈來愈沒把握,加上有感於最近太過散漫,我可是吃了秤砣鐵了心想要打起十二萬分精神出差去。
加上,每次做這本車主雜誌,都讓我可以用慢步調細細體會眼前的一切,所以總是會有很愉快的回憶。
我以為這一次也是一樣,數天前就開始期待著踏上這愉快的旅程。而且還可以去旗山吃我想吃的香蕉冰(還是大中的舟友阿布的爸爸開的),就更期待了。
只是對不起那個嘴饞的盧大中啦,因為他吃不到,他可是自從知道我想去採訪布爸爸的店,就有事沒事傳布爸爸的店的文章給我看。
出差當天,還打電話來叮嚀叫我幫他訂宅配,真是愛吃鬼。

這是題外話。

為了讓車子呈現出最佳效果,我特地請來了拍車經驗豐富又愛拍車的王彼得。
從高雄農場出台三線,我看到眼前的小路有美麗的綠色隧道,正想著在這兒拍車或許不錯,王彼得就說:「這裡不錯。」
很好,既然兩個人有一樣的感覺,那就事不宜遲了。

而王彼得也很認真地遠拍近拍、東拍西拍、蹲著拍跪著拍、站在雙黃線上拍……
嗯,總而言之,這趟美濃之旅,因為拍車,讓我有了許多時間在路邊看人來人往、看稻田看山色看雨下。


所以,這篇文章就叫做「一切只為車」吧。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