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店之前,就做好了面對形形色色客人的心理準備,但因為店開在辦公區,來的客人大多是上班族,自然客層也有一定水準,大部分的客人都非常好,也很客氣,這是讓小禎感到很開心的一點。可是,萬萬沒想到,這樣的開心卻讓我在一個客人來過之後完全瓦解。因為──就是他,就是他,只要讓我一看到他走進來我就整個人頭皮發麻、全身不自在,而且產生一種痛苦的感覺!

話說,某天小禎店裡來了一個穿西裝、拿公事包的客人,一進門就說要先去洗手間,小禎不疑有他,因為人有三急嘛!但他這一進去,就是半個小時之久,久到別的客人想進去洗手間都被拒於門外。
小禎本來以為,他只是進去大便大久了一點這麼簡單,因為便秘的經驗人人都有。不過。因為別的客人實在等著上廁所,於是小禎就和工讀生去門口探探情況,看看會不會他其實已經走了我們沒注意到,沒想到就當工讀生疑惑地說:「疑?廁所有人嗎?怎麼沒開燈?」
此時,廁所裡傳來一陣驚慌且微弱的聲音:「不要、先不要開燈!」

我們在門外面面相覷,只覺得這個人好怪!
可是,他實在進去太久了,所以小禎很懷疑廁所會不會很臭又很髒,於是他出來後,小禎就急著問後腳進去上廁所的工讀生,廁所有沒有很髒?
他說:「很髒啊!」
據說馬桶裡都是衛生紙,地上也有衛生紙!

接著,某天的週末下午,只有小禎一個人顧店時,這個客人又出現了!
當小禎拿錢找給他時,他突然一把抓住小禎的手,把零錢從小禎手上拿過去,當時小禎心裡真的覺得很不舒服,所以後來就都把錢放在桌上趕緊走。
可是,這個客人照例又進去廁所很久,當小禎在他用完廁所後走進去檢查,發現這次他把衛生紙整團丟在垃圾桶的蓋子上,於是小禎恨得牙癢癢地拿起鐵夾子去夾要丟到垃圾桶裡,卻讓我眼尖的看到垃圾筒蓋上有一灘白色的不明液體,此時真的有股想吐的衝動,「不會吧~~~~~」三個字深深在我心頭吶喊。

媽啊~~~~~~~~~~~~他到底都在廁所做什麼?????

回想起當初我和阿成胼手胝足,一點一滴把老舊又很糟的廁所改造成現在這個模樣,我真的很愛惜我們這得來不易的廁所,甚至可以說是我們的驕傲之ㄧ!
雖說沒有高級的裝潢,昂貴的衛浴用品,但我們真的很用心,因此我深深希望客人可以體會我們的用心,好好使用且珍惜它。
可是現在我們的洗手間卻被怪人盯上且濫用,叫我怎能不痛心!!!又叫我怎能不噁心???

某一天中午,店裡一個客人都沒有,他又出現了!而且一出現點了杯咖啡後又往廁所衝,進去前還不忘交代:「小姐,我用一下廁所,妳不要開燈喔~」
讓小禎一陣反胃兼毛骨悚然!眼睜睜看著他進去糟蹋我的廁所,甚至還傳出一陣笑聲,讓我在外面簡直如坐針氈。
最後逼不得已,還打電話去派出所詢問,遇到這種客人要怎麼處理?
不過警察說,因為他沒在大庭廣眾做出不雅的事或是騷擾客人,也沒辦法查他!只是要我以後他來就說洗手間在整修,不要讓他用!

小禎本想大著膽子跟他說,本店不歡迎這種會把我們洗手間用髒的客人,因為每次他一走,我都要去洗廁所洗半小時,從牆壁、馬桶、地板、洗手台等等,都要用清潔劑刷過才會感覺舒服一點,真的很痛苦。
但是實在不知道此人的性格到底如何,萬一我得罪他,會不會他挾怨報復,對我或我們的店做出不利的事,於是只好算了!畢竟下午四點工讀生下班後,店裡只有我一個人,萬一發生什麼事可就得不償失了!尤其是週六只有我一個人顧店客人又少,很多時段往往只有我在,心裡的恐懼真是到達最高點!

就這樣,接連幾次他一出現,我就去鎖廁所,當他表示要用洗手間時,我就推說故障。不過這樣一來,真的只能對不起那些想上廁所的好客人了!
可是,今天他又出現了!而且一進店內就往廁所衝,連在櫃檯點東西都沒有,好加在小禎一看到他進來馬上叫工讀生去鎖廁所,於是就這樣當著他的面把廁所門鎖起來,所以一發現廁所還是不能用他又出去了!

可是,他是不是沒用到洗手間不甘心啊???所以一直想來!
去別人家的洗手間自X,到底可以得到什麼快感???真的是很噁心耶!!!
我真的是,一看到他就全身緊繃、頭皮發麻,坐立難安到了極點~!

各位親愛的觀眾朋友啊~你們可以了解我的痛苦嗎??????告訴我我到底該怎麼辦????><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