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彰化住了十幾年,19歲上台北後就一直留在台北,對彰化的店家及街道愈來愈不熟悉,知道的永遠只有那幾家。
而這家彰化「小木屋木瓜牛乳」,印象中是小禎小時候就在的,但我卻好像是去隔壁的「彰化木瓜牛乳大王」比較多,還真的對小木屋的印象較不深刻。若不是小禎堂哥那天約我去,我就永遠不會吃到這堂哥口中「我每次來都是只吃布丁牛奶冰」的好吃又綿密的冰品了。

從小就愛吃布丁,長大後依舊對布丁情有獨鍾!我想這一點,金門部落的格主大人應該印象深刻,因為去年去金門找風獅爺時,我就曾在和格主大人吃晚餐後,突發奇想地想吃布丁,而格主大人還好心地開車載我們去市區買布丁哩!

單車環島時,常在7-11休息,有時候吃優格,有時候吃布丁,總之,又香嫩又綿密又可口的布丁,總是可以給我好心情。就連這次和阿成開車去環島,偶爾我也會在吃過晚飯的夜裡,突然嚷嚷著想吃布丁哩!

而這小木屋的布丁真的很不錯吃!很有烤布丁的口感,配上煉乳、刨冰,味道很搭。當然如果想吃紅豆牛奶冰或是其他,也是可以選擇多加一個布丁的!

呵呵~明天要離開彰化了!回台北前再去吃ㄧ碗吧!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