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志偉偶爾會在msn上,抱怨我「有異性沒人性」「失蹤很久」「整天在阿成家」「跟妳講話都沒回應」之類的!而那一天,我之所以那麼迅速和志偉約好吃晚餐拿哆啦A夢,除了他威脅我「再不來拿,我要送我女兒了」之外,也是因為他說了句:「我今天去記者會遇到石頭,還聊到妳交了男友後就有異性沒人性。」
吼~~~小禎我最忌諱的就是被人家這樣說了!因為我眼睜睜看著身邊的朋友有異性沒人性三十多年,老是提醒自己的就是,如果、萬一、有一天我交了男友,絕對絕對絕對不能夠把「男友擺第一,道義放兩邊」啦!

所以啊~阿成老爺啊,你一定要了解,小禎之所以還是會和朋友出去吃飯聊天喝咖啡,主要是因為我被別人這樣對待了三十多年,是這樣對朋友有了男友就約不出來的情況感同身受啊!
此外,我還記得,以前我常告訴自己,只要我有能力,我一定要幫助我的朋友們!比方說有了車要幫朋友載東西,只要她們有需要;夜深了,如果朋友交通不便也要送她們回家!……就是基於這樣的想法,我才會想要幫忙騎腳踏車去給我同事的咩~
我深刻可以了解,一個人需要人幫忙的那種無助和落寞。
我很幸運,在孤單這麼久之後,在茫茫人海中遇見了你,有你陪我去看醫生、有你幫我搬東西、有你幫我組櫃子、有你幫我換燈管、有你陪我去保養汽車、有你在我沒有交通工具時載我回新店、有你陪我說話騎車看電視上網……但有些人就沒有這麼幸運了!你說,是嗎?當然,我真的很感謝你要幫我弄好車子,好讓我載去給她!真的真的,太謝謝你了。

好啦!我又離題了!
為了讓志偉覺得小禎我就算有了男友也是超有人性,這飯嘛!可是一定要吃的!只是小禎那天下午和阿成約好要去騎車運動,只好約在離騎車比較近的地方,那就是有天小禎和阿成晚上吃飽去散步時,無意中看到的「日式關東煮」。
據說這家店小有名氣,還是電視劇《櫻野3+1》中男主角阿將的家。

晚上六點半,和志偉到了這家小店,挑了幾樣關東煮和炒烏龍麵(壽司都賣完了說),舀了一碗熱湯、一杯仙草冰,和志偉就共進了這頓很「有人性」的晚餐。
ㄎㄎ~以後可別再說小禎我沒人性了!人家我也是很重視朋友的咩~

吃飯時,志偉拿了哆啦A夢送我,真是超開心的!
很謝謝這位爸爸,每次去日本都有帶小禮物回來,還有幫我好好保管,沒有送給自己的女兒,讓我很感動哩。

志偉說,內湖的太鼓判關東煮比這兒好吃,他也答應我下次要帶我去吃,喜歡吃關東煮的我,可要趕緊找個時間去內湖找志偉了!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