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還有多少人像我一樣,每週五都看超級星光大道。即使這是一個已經退燒的比賽節目,即使內容似乎一屆不如一屆好看,但或許是習慣使然,每到週五我還是想要繼續看下去,而杜華瑾,就是星光六班中,我最喜歡的一位歌手,因為她唱歌的表情很專注,讓人深刻感受到她所詮釋的情感。
《分不到你的愛》這首歌,是她前幾週的參賽歌曲,當時的我帶著疲累的身軀躺在床上,強睜著快要闔上的眼皮,而那時疲倦的我,卻在聽到這首歌之後,熱淚盈眶。

是的!你沒聽錯!我真的是熱淚盈眶!
帶著一股濃濃的悲傷,本想立刻上線和大家談談當時的感動,可是我選擇了把情緒留給自己。因為,有些事有些話,不是那麼容易說出口。

前兩天,我遇到了人生中的關卡,當時的我心痛到無法遏抑,許許多多的念頭在腦中流轉。

人生中有什麼關卡是過不去的?──記得我曾經這樣問過自己,尤其是每當在新聞上看到一些不幸、令人動容的消息時;又或者是身邊的朋友陷入了關卡、無法突破時,這樣的情境,這樣的情況,都會讓我這樣問著自己。

三十多年來,人生路並非一路順遂,多多少少也有遇到關卡的時候。
我曾經在浴室不小心跌倒的瞬間,忍不住將壓抑許久的情緒一次釋放,一個人嚎咷大哭;也曾經蹲在床腳,望著一室的孤寂,忍不住悲從中來;也曾經好些次徘徊在幸福的門外,望著那扇門無情地關上………
一次又一次,遇到關卡的時候,我並不知道自己是否跨越的過去?但回首過往,我很慶幸,自己仍然站在這裡,或許曾經留下不願回想的傷痕,但至少無恙,至少我依舊踏實、努力的活著,至少我依舊走在追尋夢想與幸福的道路上。

那麼,這一次的關卡呢?
請原諒我無法細說我所遭遇的關卡是什麼?
但是我真的很想質問老天爺,為何關卡總是來得那麼突然?那麼讓人措手不及?
當你在上一秒還沉醉在快樂中時,下一秒厄運卻馬上降臨?或許只是一個轉身,就有一雙手,一柄利刃,甚至是一句話,將妳推落痛苦的深淵!妳無法呼吸,無法思考,無法大叫,也無法崩潰的痛哭,更無法找人訴說,只能默默地整理自己的情緒,默默的用各種可能是欺騙自己的方法,去暫時適應痛苦的蔓延。

看杜華瑾唱歌是一種享受,因為她的嘴角會在歌聲停住時微微上揚,嘴角的一抹笑意令人感受到她的泰然自若。
聽杜華瑾唱歌也是一種享受,因為她的歌聲及表情中有著令人可以直接接受到的情感,比方說,她唱著心痛時,妳所感受到的就是心痛。

就好似這首《分不到你的愛》,我所接收到的真的就是──分不到你的愛,太陽為何還要出來?

是的!分不到你的愛,太陽為何還要出來????

這首歌,我沒聽黃小琥唱過,所以在我心中,這首歌就是屬於杜華瑾的!從她口中,我深深感受到,分不到愛的悲傷!

而我,至今仍不知道,當下一次關卡來臨的時候,我能不能超越?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