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縮短我們拍照的時間,吳老闆開著廂型車帶我們去環繞森林步道一圈。
路很小,廂型車很大,我很擔心車子不小心開到山谷內,一路上一直拐彎抹角問老闆:「你平常會開車上來嗎?」
不過老闆一點都沒感受到我的擔憂,還笑笑地說:「採收時會啊!」

森林步道兩旁的林蔭底下有許多山蘇,貼心的老闆還立了牌子解說每一種植物的名稱及特性。最特別的是,我又遇到了滿山的迷你豬及山豬!一看到我們靠近,牠們馬上圍到鐵絲網邊想要食物吃,跟霧峰湧旺農場怕生的豬一點都不像,大概是吳老闆照顧的太好了吧!所以牠們與人類之間彷彿有種特殊的感情。
「老蔡,跟妳出來就會遇到豬耶,妳一定是豬神!」我笑著對攝影說。
「鬼啦!」老蔡就是老蔡。

這裡的小豬們跟小雞們和睦相處,當我們正瘋狂按著快門時,一隻公雞跳到豬背上昂首而立,十分有趣。我看著牠們,心裡一直在想,如果人與人之間也能這樣和睦相處那就太好了!沒有紛爭、沒有誰對不起誰、沒有誰不愛誰、沒有誰多愛了誰,那不是很好嗎?

哈!這是題外話啦!繞了一圈回到餐廳,吳老闆真的泡了最新鮮的龍眼花茶給我喝,那種甘蜜香味讓我很難忘,愈喝愈順口。
吳老闆的朋友還笑著說我是龍眼花仙子呢!

我在餐廳前的草坪上來回散步,霧濃得短時間內散不開,但卻另有一番朦朧之美。據說,仙湖農場之所以稱之為「仙湖」,就是因為這裡的雲海很美,看起來就像一座雲霧縹緲的湖泊呢!真像是神仙居住之地。
我玩著怎樣都拆解不開的益智遊戲,一邊踱步到養著小白兔及山羊的圍欄前,牠們不怕生地站立起來,眼睛咕嚕嚕地轉著看我,模樣十分討喜。

「今天再住一晩吧!」吳老闆熱情地問了我好多次。
如果不是因為要趕路,我真想再在仙湖農場住一晩,因為這裡有吳老闆殷切的招呼、有好喝的龍眼花茶、有美味的養生餐,還有那份與世隔絕的悠閒。
「7月龍眼產季,再來玩吧!那時候我們會舉辦桂圓烘培體驗。」臨走時,吳老闆笑著對我說。
我真的很喜歡他,因為他的淳樸及真心。如果可以,下一次,我一定要帶著彰化名產來台南找他,在農場待上一整天,而不再匆忙離去。


楊小禎
2005/4/25

★我敢發誓,那隻黑羊是用斜眼看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