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吃了中和的「金門粥品」後,我愈來愈想念金門了!真的真的好希望可以回去喔!如果有那一天,我一定要天天吃粥當早餐啦!
本來一直希望這幾天有空再去中和吃那家「津味」看看,可惜津味據說晚上才開,晚上又好冷,一直沒出門。今天中午,我本打算騎單車去吃林東芳牛肉麵,然後再去南京東路買鳳梨酥,再去找網友阿成喝碗甜湯。可是阿成好像沒空,外加我又睡晚了,所以我決定再度前往永和的「金門廣東粥」,因為上次去吃回來,我覺得很空虛,但我想做人要公道,不要一次定生死,我就再給他一次機會看看。

話說這家金門廣東粥,是網友相思樹告訴我的。
當我在部落格上哀嚎著:「好想吃金門的粥」時,相思樹來通知我,「楊小禎想吃粥,我就有求必應。」
於是我滿懷期望地跑去吃了這家據說是金門新興廣東粥的女兒女婿開的店,但卻大失所望而歸,因為並非我記憶中任何一碗金門廣東粥的滋味。
回來後,我很難過地說:「我好難過喔,大家該不會以為金門的廣東粥就是那樣吧!唯一煮得好的大概只有那個蛋花了!」
於是,我一直沒寫出來。

今天,再度前往,還刻意騎了單車出門,一身汗來到了永和,飢腸轆轆的我再度點了一碗廣東粥和一份金門蛋餅,因為廣東粥滋味雖普通,但是他們家的金門蛋餅,上次吃了之後我還滿喜歡的。

第二次吃這碗粥,我還是難掩失望情緒。
我不能說它不是一碗好吃的粥,但是,它只是一碗很普通、加了配料的白粥。
沒有金門廣東粥特有的鮮味!是的!那是一種光喝米湯都能感受到的鮮味!
而熬得幾乎沒有米粒的粥糜,有著一種讓人魂縈夢牽的柔膩滋味,只喝粥都想一口接一口。加上各具特色的配料,還有紮實的金門油條,簡直是無懈可擊。

可是這家的粥,光喝粥是沒有味道的,一定要加上粥裡的配料才有味道。
可是粥裡的配料,魚片嫌硬,肉絲雖嫩,但黏成一團,煮的時候完全沒有攪散。肉丸子還算不錯,但當然也是不及我心目中的壽記啦。

總而言之,不是不好吃,但它不是金門廣東粥。
我是這樣認為的。

不過他們家的金門蛋餅的確有特色,如果我住附近,會想去買來當早餐吃吧。
我沒在金門吃過蛋餅,不知道金門蛋餅是不是就是這樣?
但是味道還不錯,醬料味道也不錯,只是今天的蛋餅皮好像四分五裂了一點,上次吃沒有這樣說。

以上純屬我個人的口味及看法,如大家不認同也不要來罵我。
吃東西嘛!本就各有喜好。

以金門粥的表現來說,我覺得中和的「金門粥品」是比較有金門的味道的。
現在就只剩下中和的「津味」了!希望過年前可以找時間去品嚐。
如果大家知道哪裡還有賣金門廣東粥,一定要通知我喔。

還有,格主大人啊~幾時要再來台灣玩啊?我很想念你,還有金門的廣東粥。哈。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