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這世界有一種食物教我念念不忘,那絕非金門的廣東粥莫屬,那是一種讓我回想起來總會忍不住舔舔嘴角,再微微笑的滋味,而且會有一種來自心底最深層的渴盼:「啊~~~~~~~我想吃啊!」
所以,當網友相思樹告訴菜桃桂,闖將說中和有兩家金門的廣東粥店,都是金門人開的時,我就超想去吃的。可是,中和說遠不遠,說近也不近啊!要我去一趟也得找個時間。於是,趁著許久未出門騎車,今天又剛好有空,我決定騎車去中和吃粥當午餐。

因為中和有兩家,一家「津味」,一家「金門粥品」,一路上我都在猶豫要吃哪家。可是闖將留言給相思樹寫津味在景安路上,金門粥品在南華路,兩家相距不遠。
重點是,他還說津味在景安路和中正路交叉口,可是景安路有跟中正路相交嗎??我是很困惑啦!所以我根本找不到在哪(我沒留意到他有寫地址)。
於是,在景安路來來回回騎找不到的我,最後去吃了金門粥品。

這是一家很小的店,座位也不多,由於到的時候快要一點了,也沒什麼客人。
不過我去的時候,老闆娘正在跟吃完要離開的客人聊天,感覺滿親切的。
看了一下菜單,我說我要「金門粥」,接著就是邊看壹週刊邊等待。

粥上桌的時候,老闆娘還提醒我:「這裡有胡椒。」
而且這粥看來和金門有像,米粒小,多為米湯,料則有肉丸子、貢丸、魚塊、豬肝、肉絲、蛋花等等,還加了一點油蔥提味。
米湯喝來還不錯,喝得出是高湯煮的,雖然肉丸子及魚塊都不及我最愛的「壽記」,但是粥吃來真的有金門的味道(肉絲還不錯吃),唯一比較可惜的是豬肝雖然很多塊,但口感及味道上比較沒有那麼好。
總之,喝了這碗粥,我真的很高興,比起上次在永和試的那家好太多了。

離去前,我和老闆娘小聊了一下,主要是我問她,她們店內的金門粥和廣東粥有啥不同。
老闆娘說,我一進去就點金門粥,她以為我是金門人,所以就沒問我,因為她說:「點金門粥的大多是金門人」。
而她也建議我下次可以試試他們的廣東粥,因為廣東粥雖然比較吃得出米粒(金門粥見湯不見米),但是她們煮得比較稠一點,且料也比較多。
等我試過津味之後,我再去試試吧!

對了!闖將~津味到底在哪?景安路哪有跟中正路交接啊?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