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一下要去吃什麼,吃黑店排骨飯?」往淡水採訪的路上,盧大豬問我。
「黑店排骨飯?我上次說要去吃,你不是說不要!」我不敢置信地看著難搞、龜毛、善變又難相處的盧大豬。
「不然去吃那家什麼義裕排骨!」盧大豬絲毫沒感受到我的憤怒繼續說。
「義裕排骨?上次我說要去吃,你也死都不肯啊。」我忍不住大吼。
「有嗎?」大豬還想否認。
「明明就有。」我肯定,我非常肯定。
「上次吃飽了啊!」大豬繼續裝傻。
「屁啦,吃飽了勒,上次我是前一天就問你。我說我們下午一點採訪,要不要早點到,先去吃黑店排骨飯,你說不要,我又說不然吃義裕排骨,你說沒地方停車,我說那吃阿給,你說阿給哪好吃啊???沒有嗎?你敢說沒有!」我質問。
「沒有啊,上次就吃飽了啊!」大豬還繼續死不承認。

吼~可惡的大豬,善變、龜毛還死不承認。果然他吃東西都要看心情的啦!
上次還好我和菜桃桂先去吃天麻,不然再等他等下去,真的會被各種千奇百怪的理由氣到爆肝。
這次去淡水,還敢跟我說他要吃黑店排骨,還照著我上次問過的順序問下去,機車的咧。那上次我說要吃,幹麻不讓我吃啊!害我最後吃到了一碗難吃到讓我想掉淚的桂花荔枝冰。
吼~盧大豬真是我見過最難相處的高雄人了!

不過我人也真好,看他這麼可憐,為了三張照片跑到淡水這麼遠,即使撐死,也好心跟他去吃黑店排骨。
各位親愛的觀眾朋友,像我性情這麼溫順、善良、又會替別人著想的人,到底要上哪去找啊???
所以,請大家趕緊幫我介紹好男人吧!ㄎㄎㄎ~

說起這淡水的黑店排骨,我只吃過一次,那是很多年前採訪一個排骨飯的特輯時。
當時,和我一起去淡水的攝影老菜告訴我:「到淡水沒吃黑店,我會難過。」
這句話簡單說明了黑店排骨在她心中的地位。

不過,由於事隔多年,我已經忘了黑店排骨的味道了。而新店的中興路上,有一家店就叫「淡水黑店排骨大王」,我其實一直對它心存好奇,很想去試試看,想知道和淡水的黑店味道是否雷同?
但是,因為我的味覺記憶中,壓根沒有黑店排骨的味道,所以無從比較,也一直沒去吃。因此,上次和大豬去淡水,我才想去吃吃看的。

沒想到,難搞的大豬,吃這也不好,吃那也不好,當時我還以為他不想吃。沒想到,今天他主動提要去吃,根本就是看他心情吧。
在此,我要向盧夫人深深致上我最深的敬意,不知道她怎能忍受難搞的大豬這麼久!在下真是深感佩服。

就這樣,我的淡水黑店排骨之旅,就在我大聲抱怨盧大豬難相處中結束了。
而且因為我整天吃太飽,根本吃不完,飯扒了幾口就吃不下了,但我對面那隻愛吃豬,可是三兩下就把飯全吃光。
後來我把排骨吃掉,剩下的飯、酸菜、豆乾我都打包回家,成為我今天的午餐。
你問我好不好吃嘛?我個人是喜歡他的豆乾和酸菜勝過排骨啦,因為排骨有點偏硬!豆乾吃來很像炸醬麵會加的口味,配上酸菜很下飯。
下次去淡水,要試試義裕排骨了!

盧大豬,你不要又跳出來阻撓我!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