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著好幾天陰霾的天氣,終於今天太陽露了臉,開車前往三重的路上,一路看見湛藍的河水,這真是一個騎車出遊的好天氣,而我的目的卻是三重的「兄妹麵館珈琲」,呵呵~我果然愛吃。但是能夠在去吃東西的路上,看見這好風好景,也是很愜意的一件事。
元旦假期嘛!如果都在家裡睡掉了,那多可惜!

這家兄妹麵館珈琲,是我念了兩個月想去吃的一家店,因為那獅頭煨麵是如此深深吸引著我。
這中間,曾經去大直吃過「兄弟麵館」,一直很好奇他們之間的關連,後來才知道,原來兄弟麵館是兄妹麵館老闆的師傅,難怪賣得麵很像。

今天,我一樣點了「獅頭煨麵」,除了愛吃獅子頭外,主要也是想比較一下兩家的同異。吃過之後,我覺得上次在兄弟麵館吃到的獅頭比較偏軟,而兄妹麵館的則比較有Q度。
我是不知道我有沒有記錯啦!但是我記得上次吃兄弟的時候,我有思考到獅頭的嚼勁度,當時就覺得稍軟了一點。可能我心中的肉丸子,就是要帶點Q度及紮實的口感。

而兄妹麵館上菜的速度滿快的,這點和兄弟麵館有很大的不同,當然用餐環境也是舒適的多,年輕的老闆兄妹倆,待客都相當親切,店員的服務態度也很好,如果我住附近,應該會常來吃。

樓上的咖啡,自然我也不能錯過,因為都特地去了一趟三重了呢!
二樓的咖啡館主要由妹妹負責,她很親切地為我們解說每種咖啡或飲料的不同,我最後選了「玫瑰咖啡歐蕾」,漂亮的拉花及順口的滋味,都讓這一天份外舒服。

謝謝北雁撥空陪我去吃麵喝咖啡,讓我度過有意義的假期,而不是又在家睡了一天呢!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