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問我為何這麼喜歡哆啦A夢,我想,最吸引我的不是他那源源不絕的道具,而是哆啦A夢跟人類一樣有喜怒哀樂,正因為如此,會生氣會哭泣會歡笑的哆啦A夢,顯得十分真實、可愛。

而在歷年來的大長篇電影中,更讓我看到了他們彼此之間深厚的情感。大長篇電影中,胖虎不再只會欺負人,小夫雖然懦弱卻不再奸詐愛拍馬屁,連一向沒用的大雄都變得勇氣十足,我常常邊看邊流淚,所以除了蒐集哆啦A夢的玩具外,我也一直期待著吉岡海底車站看哆啦A夢世界。
很高興,這個願望在2006年1月7日實現了。

吉岡海底車站位於海底下149.5公尺,隧道內超級悶熱,走到一半時,有工作人員指示大家脫外套,還放置了一大排鐵架讓我們放外套,再繼續往前走。
當出現任意門跟哆啦A夢時,我也愈來愈興奮,很想立即飛奔到大雄跟搭哆A夢的家,因為在這裡只短短停留一小時的時間,分秒必爭當然是必須的。
果然,走到門口,我忍不住開始狂拍,最有趣的部分應該是看到在壁櫥睡覺的哆啦A夢了,雖然背對著大家,但是他還會發出呼吸的動作,好可愛喔!

在鎮上的模型中,尋找大雄、小夫、靜香、胖虎的家,以及他們常去玩耍的空地也很有趣,因為漫畫中的場景就真實出現在眼前。

ㄟ~廢話不多說,就讓大家來看照片一睹為快吧!


待續……


楊小禎寫於回台灣的飛機上
2006.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