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如果我開店,有記者要採訪,我一定要跟她約12點,請她先來吃飯!」「如果我開民宿,有記者要來採訪,我一定會問他要不要來試住!」「如果以後記者來採訪我的店,我一定要把拍照冷掉的食物撤下去,重新做一份新的、熱的給她吃。」「以後如果………」吼~想當初楊小禎跑美食及旅遊採訪時,真的是冷暖自知,點滴在心頭,而且常常吃冷飯冷菜,外加常常為了截稿日逼近、採訪路線的順暢,而不得已拜託店家幫忙在我方便的時間去採訪,但也因此常遇到種種困難,因此衍生出了好多好多如果,不斷告訴自己,如果以後真的開了店,一定要當好配合的店家,好好招待媒體。但是,萬萬沒想到,當這件事輪到我頭上時,所有的一切竟然都失控了!!!!啊~~~~~~~~~~怎麼會這樣啊?????

話說楊小禎昨天打烊後在店裡收東西時,突然接到聯合報捷運報記者打來的電話,表示要來採訪小禎的店,小禎自然滿口答應,而且時間也很迅速就約在今天。
小禎在答應這位記者小姐的同時,馬上想到我以前說過的話,還一直邀請她中午來吃飯,因為其實小禎中午生意並沒有太好,上班族還是大多會去吃便當或小吃,大約12點40分之後才會過來買咖啡。不過記者小姐很客氣地跟小禎約了一點半,而小禎也很高興地在心中勾勒出,等聯合報記者來,小禎要怎樣怎樣好好地熱情地款待她們。
沒想到,今天中午,小兔的麵包樹竟然生意大好,客人源源不絕湧入,讓小禎的水槽堆滿了收回來的水杯連洗都沒空洗,且咖啡機上的咖啡杯一掃而空,全都送出去給客人喝咖啡了。也因此,讓記者小姐和攝影大哥等了非常非常久,也無法坐下來好好和她們聊一聊小禎開店的故事和店內的特色,心中真是一百個羞愧及抱歉,真的很希望她們不要因此對小禎的店印象很差啊!因為這一切都完全出乎意料之外。>"<

當兵荒馬亂的送走聯合報記者之後,小禎還是深深的懊惱,因為我竟然連招待人家好好吃份輕食都沒有,又耽誤了人家下一家的採訪,同時也沒好好介紹小兔的麵包樹。
原來,當角色互掉,易地而處,我才知道當受訪的店家真的也是很不容易。

想想以前,每次去採訪等店家出菜出很久,小禎心中總是忍不住嘀咕,因為我們每次出來都要趕場,只要一家等久了,接著的下一家和下下一家就會完全遲到。
而且有時候遇到連水都沒倒一杯來的店家,一直講話口很渴的小禎也會忍不住覺得,這家店怎麼一點待客之道都不懂,自然印象也好不到哪去。而今天小禎實在太忙,忙到過了好一陣子才想到要煮杯咖啡請她們喝,真的是完全犯了自己的大忌。

唉~
各位曾經在我心中被我埋怨過的老闆們,請原諒小禎我的不懂事,原來受訪也不是一件這麼容易的事啊!
在此也要對聯合報的記者深深致上歉意。

喔,對了,今天是我開店滿一個月耶!難道客人都是為了慶祝我開店滿月,所以生意大好嗎?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